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旅拍小秘籍 教你拍出7种不同感觉的水景
2013-12-27 09:00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光粼粼的涟漪水面

波光粼粼的水面,永远那么迷人,不管是大海还是湖泊,只要有微风拂过,都会让水面形成涟漪,这些涟漪在光线的照射下就形成了绚丽的画面。

1.选择逆光的角度

水面具有反光的作用,因此拍摄水景也容易受到环境光线的影响。逆光下如果有风吹过,水面就会反射光芒,形成波光粼粼的场景,因此要拍摄出波光粼粼的水面, 最好选择逆光光线。虽然逆光是拍摄波光粼粼水面的最佳光线,但这时因为相机对着光源,所以要注意眩光的干扰。应使用尽可能长的遮光罩,或者用手、帽子和纸 板等在镜头前遮挡,也可以将镜头略向旁偏移,调整拍摄角度等办法,来防止光线直射镜头。

为更好地突出水面波光粼粼的场景,拍摄时可以采取低角度拍摄。测光时不要被画面中大面积阴暗背景的光线所欺骗,应根据拍摄情况进行曝光补偿。

风光
选择逆光的角度

重要步骤与相机设置

1)将拍摄模式设置为光圈优先模式(Av/A),要获得足够的景深需选用较小的光圈,要获得柔美虚化的光斑,可选用大光圈。

2)将感光度设置为ISO100,保证好的画面质量。

3)根据拍摄现场的情况,适当调节数码相机的曝光补偿。

4)将测光模式设置为点测光模式,针对画面较亮的区域测光。

2.恰当地加入前景元素

前景就是画面中在主体前面的物体,它的位置、形式和动静状态等是多变的,但由于前景总是第一个进入观赏者眼睛,所以它就成为了引导视线和烘托主体的关键。 前景与主体形成画面表现形式上的对比,可以加强画面视觉语言的表现力,更深刻地表达主题,特别是在风光摄影中,前景的运用能增加画面的空间层次,让画面的 远近纵深透视变得强烈。

对于前景的选择有以下3点需要注意:

第一,选择和利用前景要有目的性,要有利于主体的表现,同主题要配合得当。

第二,前景线条结构要与主体相呼应,方向要尽量一致,形式要尽量完美。

第三,前景的运用要注意整个画面的完整性,不可破坏和分割画面。

风光

焦距15mm 光圈F13 快门速度1/30s 感光度100

加入岸边树枝作为前景,增加了画面的纵深感。

卡片机怎么拍

风光
焦距10mm 光圈F8 快门速度1/25s 感光度100

一张好的照片要包含最基本的3个要素,即主题、主体和取舍,所以在拍摄前,先要明确自己要表达什么主题 和意境等。其次是选择主体,把要表达的想法通过一个主体表达出来,所以对主体的选择是很重要的,要明白照片里的主要元素是什么。最后就是把影响主体表现的 东西去掉,不能见到什么拍什么,把见到的东西都装进镜头里,让画面简约而不简单,画面简洁而意境无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