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技巧:如何在咖啡馆里为女友拍一组文艺写真
2014-01-07 10:44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阔别三个月后,摄影师七七(微博:@七七小菇凉)的“教你的男友拍美照”又回来了,新年第一期和大家见面啦!今天讨论的主题很常见,如何在咖啡馆里为女友拍一组文艺写真。

咖啡馆是下午茶时常去的地方,带女友享用美食的同时再为她拍摄一组独一无二的文艺气息写真,这样的男友简直是一百分啦。男友们可能会疑惑何为” 文艺写真“呢,这里七七的理解是:相中人看起来有话要说,似乎像藏着一个故事的照片,就是有文艺味的写真。不一定非要单反相机,这里的经验和窍门,同样适 合于卡片机和手机哦。

咖啡馆一般灯光幽暗,如果你使用的是单反相机,请把光圈调到最大,1.8-2.2都比较适宜,如果坐在光线较好的窗边,iso可以在200左 右,如果在室内,iso可能要调到400。另外咖啡馆灯光一般为黄色,请切换你的白平衡模式。依然推荐使用光圈优先模式(av模式),半自动模式可以让男 友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女友而不是相机身上。

模特都是朋友友情出演,请大家勿拍。

1、如果可以,找扇窗

咖啡馆的光线一般都比较暗,如果可以有幸找到一个窗边的位置,拍摄会容易得多。出来的照片清晰且明亮。

如何在咖啡馆里为女友拍一组文艺写真
摄影@七七小菇凉
如何在咖啡馆里为女友拍一组文艺写真
摄影@七七小菇凉

a、窗户在侧面,取女友正面。光线柔和地打在脸部和头发,女友抬头看你或不看你,都不错。

b、女友正对窗户,取女友侧面。

如何在咖啡馆里为女友拍一组文艺写真
摄影@七七小菇凉
如何在咖啡馆里为女友拍一组文艺写真
摄影@七七小菇凉
如何在咖啡馆里为女友拍一组文艺写真
摄影@七七小菇凉

这样拍法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显得脸小,二是女友望着窗外,眼睛可以充满神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