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中兴手机调整持续发酵:今年将以双品牌运营
2014-01-07 14:22  腾讯科技  郭晓峰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兴未来在终端方面将以“Nubia+ZTE”双品牌运作。

中兴手机调整持续发酵:今年将以双品牌运营

中兴内部结构调整及高层变动还在持续发酵。腾讯科技通过内部知情人士了解到,中兴未来在终端方面将以“Nubia+ZTE”双品牌运作。

坊间揣测小米手机年销售额刺激了中兴,但很多时候,最大的刺激往往来自内部。12月中旬,Nubia新款手机Nubia Z5S和Z5S mini的预售数据总量超过300万,这个数据不仅引发业界高度关注,显然也震动了中兴高层。有传闻称中兴管理层组织了对Nubia品牌的内部调研,并加快触发了本次调整。

该人士透露,Nubia本来就肩负着为中兴手机集团军转型“投石问路”的作用,成固可喜,败亦不影响全局。此次调整预示中兴对Nubia品牌的认可,以及“Nubia+ZTE”双品牌全面突围的策略的成型。

Nubia建立之时即定位高端市场,独立的Nubia抛开了中兴原有策略的束缚,轻装上阵,从产品架构、市场宣传、网络布局等方面采用全新的运作机制,并在理念、设计、定价、宣传和网络等多个方面与中兴现有品牌体系形成区隔,以崭新的角度突破消费市场格局。

独立运作的Nubia背靠中兴通讯14年的行业积累又完全走出中兴,从产品设计到定型、从发布到营销宣传等各个环节都由Nubia团队亲自操刀完成。在销售渠道方面,与中兴ZTE传统的运营商渠道不同,转而采用更加贴近用户的互联网营销和实体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提升用户的体验,充分发挥其小而灵活的优势。Nubia吸取中兴ZTE品牌的精华并寻求各方面的创新,这也为Nubia今日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不过品牌打造更非一日之功。于是中兴一方面继续深化智能终端转型战略,重新梳理经典品牌ZTE的产品线,另一方面打破常规,成立完全独立的Nubia高端品牌,坚定地表明了进军中高端手机市场的决心,意图用“Nubia+ZTE”双品牌战略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全面突围。

目前,中兴ZTE品牌已确立了高端旗舰机型Grand S\Memo系列,走精品路线的Geek系列以及Q系列等面对不同细分市场的多个产品线。Nubia高端品牌也已经初步获得市场认可,中兴“Nubia+ZTE”双品牌开始尝试不同的营销模式。

业界人士认为,目前中兴Nubia品牌与ZTE品牌有各自的品牌风格与目标消费人群,价格体系也与各自的产品与细分市场有较好的匹配度,中兴一方面可以利用完全独立的Nubia品牌树立高端品牌形象,同时,也可避免Nubia的失败给整个品牌造成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又能实现两个品牌相辅相成、资源共享的效果。

此外,从行业角度而言,中兴双品牌策略的推出更是着眼于移动互联网的布局。中兴通过移动终端占据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并逐步将其在通讯设备以及云端服务方面的服务和优势推送到消费者面前,无疑为中兴在即将到来的行业洗牌中增加筹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兴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