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英特尔推出专用芯片 抢滩智能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08:55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为:英特尔CEO科再奇推出可穿戴设备芯片Edison

图为:英特尔CEO科再奇推出可穿戴设备芯片Edison

图为:基于Edison芯片的智能耳机

图为:基于Edison芯片的智能耳机

图为:基于英特尔设计的智能监控手表

图为:基于英特尔设计的智能监控手表

图为:基于Edison芯片的智能婴儿监控衣

图为:基于Edison芯片的智能婴儿监控衣

在昨天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的全球消费电子展(CES)上,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发表了主题演讲,宣布英特尔在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的系列新产品计划,其中包括专为可穿戴设备设计的新芯片Edison。

科再奇去年5月正式接替欧德宁,出任英特尔CEO。他此前是英特尔COO,在这家芯片巨人效力了超过三十年。这是科再奇首次作为英特尔CEO的身份出现在CES的舞台上。

Edison是基于去年9月发布的Quark芯片技术的新计算芯片,仅有一张普通的SD卡大小。这块芯片是基于22纳米技术,内置WiFi与蓝牙连接功能,并拥有灵活可拓展I/O功能,支持linux和开源软件,适用于超小型和低功耗的广泛物联网设备、智能消费产品以及可穿戴设备。

Edison将于今年年中上市。在Edison芯片的背后,英特尔中国研究院进行了长达四年的研发。

为了展示Edison的技术适用场景,科再奇现场演示了数款基于Edison芯片的智能设备,其中包括智能耳机、智能耳塞、智能水杯、无线充电碗、智能婴儿监控衣以及智能3D打印等。这些设备是基于英特尔的参考设计所打造,具体相关产品还要由合作伙伴开发制造。

其中,英特尔智能耳机集成了电池、扬声器与麦克风,可以提供全天电池续航能力,采用Sensory公司的低功耗语音识别计划。用户带着智能耳机,除了进行蓝牙耳机的通话功能外,还可以进一步整合智能手机的个人助理功能,显著减少智能手机当前语音助手的反应时间,做到用户与智能手机即时对话,并可通过耳机来操纵语音助手服务。

为了方便智能耳机以及当前的各种无线充电设备,科再奇还展示了一个基于磁共振技术的智能无线充电碗。用户只需要将各种无线充电设备扔进碗里,就可以开始精准无线充电。科再奇还介绍,英特尔正在研发新一代无线充电技术,让耳机、手机、平板、超极本和2合1等移动设备都摆脱线缆。

智能耳塞则适合用户带着耳机边听音乐边健身运动,可以监测用户心率与脉搏,配合智能手机的相关应用记录用户运动距离和卡路里消耗。这款耳塞不需要自身电池,通过3.5毫米耳机插孔获得电力。

英特尔设计的智能手表可以用于儿童与老人,当佩戴者行动异常时会及时通知监护人,适用于老人犯病跌倒或者儿童被拐等多种场景。

内嵌Edison芯片的智能水杯则可以通过WiFi联网,通过内置的Led灯显示用户心情、天气状态等各种信息。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或者平板,将各种应用载入智能水杯,实现各项可扩展功能。

为了进一步推动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研发,科再奇还宣布与著名时尚品牌Barneys纽约、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N)以及Opening Ceremony等时尚界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其中英特尔提供技术,Opening Ceremony负责设计研发,而Barneys纽约将负责营销与销售渠道。此外,英特尔还将携手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推动技术开发者与时尚设计师的互动,将尖端科技与生活时尚紧密关联。

科再奇还宣布设立奖金130万美元的可穿戴设备挑战赛,鼓励公司与个人基于英特尔的Edison等技术研发各种智能可穿戴设备,推进可穿戴设备的实用性、电池续航、工业设计等方面发展。

此前,英特尔旗下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已经投资了两家可穿戴设备公司,分别是智能眼镜Recon以及健康类智能手表Basic。据瑞士信贷预计,未来两到三年,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全球市场规模将从目前的30亿美元猛增到500亿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芯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