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移动“侵袭”桌面 Android PC将对微软构成威胁
2014-01-08 10:4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国外知名科技网站ZDNet的专栏作家拉里·迪格南(Larry Dignan)撰文称,随着联想和惠普相继推出Android 一体化PC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Android PC机到来。对于微软来讲,Android PC将会对Windows PC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打击”。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CES 2014中,两大顶级PC制造商——联想和惠普对外发布了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的一体机,这标志着Android PC机时代的正式来临。

在CES 2014开幕的时候,联想对外发布了针对客厅使用设计的Android一体化PC机。接着,惠普也对外发布一个针对企业用户设计的Android一体化PC机。

当前,Android是全球最为流行的移动操作系统,广受用户欢迎,并且还拥有一个丰富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支持。相较于Chromebook,推出Android PC机或笔记本似乎能为PC制造商带来更多的价值。

对于Android PC机的到来,一些Android粉丝表示,传统Windows PC将会走向“消亡”。

“微软应该对Android或Chrome OS笔记本和PC机的到来感到担心,它们将会对Windows PC或者笔记本造成侵蚀。未来,将会有更多的PC厂商在它们的产品中采用Android或Chrome OS,微软很有可能会被迫调整Windows或应用程序战略,面向其他操作系统推出定制版的应用程序,例如Android PC版的Office。当前,Windows正面临着巨大的价格压力和市场份额压力。”

但是,也有一些用户持不同的观点。

“Android操作系统存在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企业不友好,因为谷歌一直在利用各种机会推广Google+,但是许多机构是限制使用社交网络的,Google+也不例外。对于我来说,Windows,Ubuntu或Mac OS X较Android更加友好。”

我认为,Android PC机是值得关注的,它们必定会对Windows PC造成一定的影响,原因如下:

价格便宜

在CES 2014中,联想推出了针对客厅使用设计的Android一体化PC机N308,它的起售价为450美元。

就一个19.5英寸的PC机来讲,这个价格绝对是相当便宜的,它非常适用于客厅使用,让孩子能够欢快地在上面操作各种应用程序。与此同时,联想N308拥有足够的存储空间,并内置摄像头。

惠普面向企业用户推出的Android一体化PC机的起售价为399美元。

1

适用于企业用户

惠普面向企业用户推出了廉价的Android一体化PC机,并在其中添加了各种企业应用程序支持,其中包括Box storage,Citrix Receiver和Office viewers,非常适用于中小型企业。

2

Android无处不在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Android的确就是“下一个Windows”。即便Android操作系统称不上“完美”,但是它无处不在。与Windows不同的是,Android所称霸的是移动操作系统市场。

当前,Android已经进驻汽车,机器人,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家电和PC机。未来,Android预计将会进驻更多的设备中。

3

移动化“侵袭”桌面

在一两年前,如果说Android能够驾驭PC机可能听起来会“很傻”。然而,随着移动化侵袭桌面计算,越来越多的“桌面级”计算设备朝着高度便携性的方向发展。

因此,称霸移动操作系统市场的Android进驻“桌面级”计算设备也是合情合理的。

“安全”不再是个顾虑

惠普表示,该公司在最新的Android一体化PC机中添加了一系列的安全功能,让Android的“安全”因素不再成为消费者的顾虑。

PC制造商对Android感兴趣

当前,PC制造商正忙于制造Android和Windows双系统PC机。随着微软推出越来越多的硬件产品,对PC厂商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威胁,这引发了各大PC厂商的不满。

与此同时,PC厂商对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高度“定制化”也很感兴趣。未来,必定会有更多的PC制造商推出Android PC机。(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PC 微软 桌面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