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路透社:微软内部高管成下任CEO“大热”之选
2014-01-09 10:3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继福特的CEO艾伦·穆拉利宣布不可能会加入微软之后,外界关于微软下任CEO的揣测传闻又开始满天飞。周三,路透社撰文称,微软的下任CEO人选还是将会自公司的内部选拔产生。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一位知情人士指出,微软的下任CEO人选名单至少要等到1月底或者是2月产生。

2月公布“人选”

8月份,微软的现任CEO史蒂夫·鲍尔默宣布将于未来12个月之内退休。之后,微软便组建遴选委员会去选拔CEO的接班人,但是该公司从未公开对外讨论下任CEO的选拔进展。

1月23日,微软将会发布该公司的第二财季财政报告。届时,许多的微软高管将会更加关注该公司的盈利状况,分身乏术。

与此同时,作为下任CEO遴选委员会的核心成员,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1月份的行程也是排得相当之满。1月20日,他将会发表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年度致信,接着还要要前往瑞士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因此,微软很有可能要等到2月份才会公布下任CEO的人选。

穆拉利“弃权”

几个月以来,微软观察家一直将穆拉利作为下任CEO的热门候选人,认为他是带领微软自传统桌面向“后PC”市场转型的最佳人选。但是,穆拉利于本周二在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表示,他2014年将会继续留任福特。也就是说,穆拉利并不会加入微软。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穆拉利的退出”是他自己的决定,还是微软公司的决定。当前,微软对于下任CEO的人选仍然是三缄其口,继续跟外界玩着“猜谜”游戏。

有两个知情人士表示,去年下半年,穆拉利是微软下任CEO的“大热”人选,他本人似乎也对这份工作很感兴趣,但遗憾的是微软从未向他抛出“橄榄枝”,这就意味着微软的董事会认为他并不适合这份工作。

内部人选“大热”

知情人士指出,微软董事会已经将下任CEO的人选范围缩小,候选人仅锁定在少数几个内部人士身上,其中包括微软云服务部门主管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微软执行副总裁托尼·贝茨(Tony Bates),他们对于微软的内部运行和技术工作都相当地熟悉,将来执掌微软会更加得心应手。

此外,微软的老将——诺基亚的前任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也被认为是微软下任CEO的候选人。去年,微软宣布收购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部门,埃洛普在此次交易中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根据预计,微软将于今年年初正式完成诺基亚手机部门的收购案,埃洛普也将随之回归微软。

美国投行FBR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Ives)表示,埃洛普既有之前在微软的任职经验,又具备丰富的移动领域专业知识,正好符合微软的转型只需,因此他是下任CEO的最佳人选。

不过,投资公司EvercorePartners的分析师柯克·马特尼(KirkMaterne)则持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纳德拉和贝茨是下任CEO的最佳人选,因为他们能够快速地适应角色的变化,并且对微软当前的内部变化了如指掌。

目前,微软的股价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6%,但是在穆拉利宣布不会加盟微软之后下跌1.2%。

野村证券的分析师里克·舍伦德(RickSherlund)认为,穆拉利的退出是非常令人失望的,很多的投资者和分析师都非常看好他。

舍伦德表示,在穆拉利宣布退出之后,贝茨和纳德拉是微软下任CEO的“大热”人选。不过,在他们执掌微软之后,他们可能会按照微软董事会所拟定的方向去发展微软,而不是自己给微软重新定向。

外部“黑马”

FBR的艾维斯认为,如果微软会考虑自外部人选中选拔下任CEO的话,那么Facebook公司的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Vmwar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和Pivotal的首席执行官保罗·马瑞茨(Paul Maritz)也是不错的人选。

舍伦德则认为,微软有可能仍然在寻找外部候选人中的“黑马”,但是诸如马瑞茨等高科技行业候选人可能已经拒绝接受这份工作。

去年12月份,微软的首席独立董事约翰·汤普森强调,一个称职的CEO必须具备顶尖的技术能力以及强有力的管理才能,同时还应该掌握与高科技人才的相处之道。

作为微软下任CEO遴选委员会的负责人,汤普森预计,该公司将于2014年年初公布下任CEO的人选。(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CEO 路透社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