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降7%:连续7个季度下滑
2014-01-10 08:42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0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降至8260万台,同比下降6.9%,连续第7个季度滑坡。

2013年全年,全球PC出货量为3.159亿台,同比下降10%,创下有史以来最大跌幅。这一出货量水平与2009年相当。

第四季度,尽管联想和戴尔的市场份额有所上升,但惠普、宏碁、华硕和其他厂商的份额均出现下降。联想再次扩大了对惠普的领先优势,两者的市场份额差距已达到1.7%。Gartner的数据显示,联想在除亚太以外的所有地区市场均呈现强劲增长,但在中国仍面临问题。

2013年假日季,惠普并未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因此未能赢回曾经的市场领先优势。目前尚不清楚,惠普将在多长时间内挽回假日季的损失。不过惠普需要快速行动,否则市场排名还可能进一步下降。

尽管联想的市场份额增幅较大,但戴尔的市场份额也在上升。在公司私有化这一关键时期,戴尔维持了市场第三的地位。戴尔此前表示,不仅将关注专业级PC这一传统优势市场,还将瞄准消费类PC,尤其是新兴市场的消费类PC。

宏碁和华硕的市场份额均出现两位数的滑坡,但市场排名与一年前相比均没有改变。Gartner指出,这一结果已在预料之中,因为两家公司目前更多地关注平板电脑。尽管PC业务仍然重要,但推动市场份额的增长已经不是两家公司的最高优先级。

2013年第四季度,美国PC出货量为1580万台,同比下降7.5%。尽管苹果公司是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下降的唯一一家公司,但第四季度处于领先。

Gartner此次只发布了初步结果,并表示一些数据只是估计。不过,PC销量的低迷已不是一个谜,因为平板电脑正在快速发展。Gartner指出,Android设备作为礼物在假日季非常流行,这可能是由于Android设备的平均售价正在下降。(维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C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