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48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同期,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隆重揭晓了“2013-2014 全球苹果产业链领先品牌20强”的榜单,Moshi,iLuv,Otterbox,iPEARL,POWEROCKS,MOMAX 摩米士,iWALK等20家苹果产业链品牌成为了本届iBrands颁奖盛典上当之无愧的胜利者,向全球用户发出了来自苹果产业链的最大呐喊,现场近40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时尚媒体跟踪报道颁奖典礼盛况。

11

“全球苹果产业链领先品牌20强”是由IDG主办、美国《TWICE》杂志支持,同时联手权威调研机构IDC等多家行业机构共同打造的一项盛大的以iPad、iPhone、iPod 、iTV为代表,围绕i系列苹果产业链品牌的国际化评选活动,是全球苹果产业链品牌专业权威的国际化交流、展示和合作平台。据了解,本届活动的主题为“追求品牌持续竞争力,成就卓越”,将继续聚焦全球苹果产业链的高端产品,共同定义科技与艺术的精彩,品鉴高端科技。同时,评选活动也构筑了Global iBrands产业品牌的权威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全面促进全球苹果产业链的深入发展。

据了解,本届“全球苹果产业链领先品牌20强”的评选将围绕苹果i系列产业上下游服务品牌企业及行业应用品牌,且在苹果产业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品牌企业,依照品牌评选准则,对2013年度的全球苹果产业链服务品牌进行全面评价。本届苹果Global iBrands 品牌评选主要考核重点细分五方面,依照创新、高效和领先等标准通过调研、数据、投票专家评审团等几种方式,甄选出Global iBrands保护类配件品牌、应用类外设品牌、最佳合作伙伴、最IN创意设计品牌和最受消费者喜欢品牌五大类20强品牌。经过7个多月的评选,最终Otterbox、Monster、Speck、Bowers&Wilkins、JBL、Sennheiser、Moshi、iPEARL、Spigen、Jabra、POWEROCKS、MOMAX 摩米士、iLuv、Golla、TTAF、Belkin、Griffin、Targus、SwitchEasy和iWALK等20家全球顶尖的苹果产业链企业成功入选并从IDG首席执行官Michael Friedenberg先生手中接过了“2013-2014 全球苹果产业领先品牌20强”的奖杯,共同向全世界展示了来自2013年苹果周边产品科技与艺术的融合精彩,继续带领全球苹果用户品鉴高端。

苹果地位遭遇挑战 产业链增强竞争力或为关键

曾几何时,苹果公司帮助IT行业重新定义了移动互联时代下的手机和电脑,从外形、界面、应用等方方面面确定了什么叫做主流。苹果市值最高达到6000多亿美元,股价曾创纪录地突破700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不过,随着Android、Windows Phone等追随者们在这条新路上发力,苹果似乎有丧失领先者地位的危险。谷歌、微软、三星、诺基亚等竞争对手正通过其优秀的产品,从软、硬件等各个方面向苹果的iPhone、iPad等产品进行冲击。面对这样的挑战,对于全球苹果产业链内的企业而言,如何抓住未来的潮流和发展方向,塑造自己的品牌,打造苹果产业链的持续竞争力,就成为了发展的关键点所在。

对此,Global iBrands Top 20的评选专家指出,品牌竞争力对企业的整体竞争力意义巨大,品牌竞争涵盖了企业的产品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以及管理、技术、规模、价值观念、形象特征等多种因素。谁在品牌上具备竞争力,那么意味着企业具备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取更大市场份额的能力。对于苹果产业链而言,竞争力是每一个苹果产业链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是企业的硬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苹果产业链内的企业只有不断适应环境的变化,满足顾客日益增长的需要,并洞悉竞争制胜所需资源、能力等因素的差异,把握成功的关键因素,不断创新,才能谋求发展。同时,苹果产业链内的企业还要不断的与科技、环境、顾客等价值群体相互结合,保持充分的活力,持续加强竞争力,又保持其自身特性,维护苹果产业链的差异性和垄断性,得到更多消费者和合作企业的认同,这样才能使苹果产业链在未来的发展中储备发展动力。

IDG首席执行官Michael Friedenberg先生表示:“长期以来,苹果公司的产品无论从外形、界面、应用还是功能等方面都引领着消费电子的时尚,更是全球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风向标。现在,苹果产业链品牌竞争生态圈已经日益激烈,iBrands企业唯有树立更加牢固的品牌形象,才能使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以品牌带动企业更加顺利的走向国际舞台,提升品牌全球竞争力。我们“全球苹果产业链领先品牌TOP20”的评选活动,就是要在苹果产品风靡全球的同时,向全世界展示苹果周边产品科技与艺术的融合精彩,带领全球苹果用户共同品鉴高端,在给予全球苹果用户消费指导的同时,促进苹果产业链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卓越品牌。”

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让世界见证品牌精彩

在今年全球苹果产业链领先品牌20强获奖企业中,iPEARL、POWEROCKS、MOMAX 摩米士和iWALK,由于具有特色的产品优势和创新,并拥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成为了苹果产业链品牌中的优秀代表。

其中,iPEARL(爱贝尔)专注于个性、时尚、便携及创意数码配件产品的设计及制造,擅长把创新型科技、非凡创意及便携理念融入受大众青睐的当代科技数码产品当中,产品覆盖数码电子、保护周边、连接技术等多个领域,提供Apple及Samsung全系列周边配件产品,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POWEROCKS, 源自美国的高端移动电源品牌,自2003年品牌注册即经美国苹果公司授权。致力于苹果产业链品牌POWEROCKS移动电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同时,对于影响移动电源安全性能的核心部分,锂离子电池,POWEROCKS也已经专注研发和制造超过了10多年。

MOMAX 摩米士,一个热情洋溢、年轻活跃的品牌于2003年在香港创立,一直致力为用户提供高质素及崭新之产品及服务。MOMAX尊重原创精神,注重人性化的设计,是美国苹果公司官方授权品牌。其独具风格的产品设计屡获殊荣。短短数年间,MOMAX已发展成最具活力及耀目的流动数码产品配件品牌,产品在市场上广受用户欢迎及青睐。

iWALK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行业知名的韩资企业,产品为苹果及智能终端综合配件。旗下品牌为iWALK爱沃可,iWALK已经连续两年蝉联“全球苹果产业领先品牌”。公司远销世界40多个国家。公司的发展远景,是成为世界范围内综合配件的TOP5。

现在,随着苹果产业链能量的进一步加强以及消费电子智能化的进一步普及,苹果产业链品牌无疑是消费电子领域含金量最高的一块细分领域。而“2013-2014 Global iBrands Top 20”的评选,也正是全面评价了2013年度苹果i系列国际性TOP品牌的发展状况,并向全球苹果用户推介最受iFans欢迎的iBrands产品。就让我们一起聚焦“2013-2014 Global iBrands Top 20”的评选,让全世界见证iBrands品牌的精彩,共同追求苹果产业链品牌的持续竞争力,成就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