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联想北美总裁:英特尔双系统计划无太大机会
2014-01-13 09:09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1日早间消息,联想北美业务总裁杰伊·帕克(Jay Parker)本周在接受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 Beat采访时表示,英特尔计划使Windows PC同时搭载Android系统的做法并不能创造太大的机会。

在本周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提到了一项新计划,使新PC同时搭载Windows和Android系统。随着平板电脑销量的快速提升,这样做可能帮助英特尔重复超极本的成功,推动PC销量再次增长。

不过,联想并不看好英特尔的这一理念。帕克表示:“从短期,甚至长期来看,我认为英特尔在Windows PC上搭载Android的计划并不是一个大众市场的机会。我认为市场将支持多个操作系统和生态系统。”

帕克尤其反对在PC上直接搭载Windows和Android双系统。在这种情况下,用户需要重启电脑,才能在两种系统之间切换。他认为,操作系统自身的发展将逐步满足用户需求。

联想的PC目前基于Windows 8系统,但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部分PC也采用Android系统。由于已大力投资两大平台,因此英特尔的双系统计划可能并不会给联想带来太大帮助。联想的PC中还集成了Bluestacks软件,因此可从Windows内部直接运行Android应用,而无需重启电脑。

英特尔的“WinDroid”双系统计划距离实现似乎还有很远距离。如果英特尔希望推动这一计划的发展,那么必须以无缝的方式整合Windows和Android两大平台的优点。

帕克在采访中还谈到了联想与微软之间“亦敌亦友”的关系。联想目前依靠微软的Windows 8平台,同时也与微软的Surface系列平板电脑竞争。

帕克表示:“这是一个复杂但有建设性的关系。最终,我们并不担心生意上的竞争。我认为,微软的所做所为推动了市场,但我们在硬件设计方面能做到最好,因此我们将让消费者选择他们想要的产品。我们相信能赢得硬件市场的竞争。”他同时指出:“微软希望我们在Windows 8平板电脑销售方面取得成功,他们的Surface业务并不与此冲突。”(维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Windows Surface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