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2014-01-14 09:0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周一,谷歌宣布,该公司将以32亿美元的高价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Labs的全部资产,Nest Labs主要生产温控设备和烟雾警报器,由“iPod之父”托尼·菲德尔(Tony Fadell)一手创办。

两年前,菲德尔成立NestLabs公司,之前有报道称他正考虑提高新一轮的融资,现在看来他是决定将其出售。迄今为止,Nest Labs共募集了2.3亿美元的融资,而谷歌旗下的风险投资机构Google Ventures是其幕后最大的“金主”之一。

Nest Labs曾推出设计精美的恒温器,售价为250美元,它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远程控制,并且可以根据用户的习惯去自动调节温度。

与此同时,Nest Labs还在几个月前推出了烟雾探测器/一氧化碳探测器,售价为129美元,它可以和恒温器配合使用。

就家庭自动化方面而言,NestLabs无疑是一家颇具前途的公司,它值得谷歌花费巨资收购。

谷歌的CEO拉里·佩奇表示:“Nest的创始人托尼·菲德尔和马特·罗杰斯(Matt Rogers)组建了一只不可思议的团队,现在我们欢迎他们加入到谷歌大家庭中。当前,他们已经对外提供了惊人的产品,包括可以帮助家庭节约能源的温控设备以及可以保障家人安全的烟雾和一氧化碳探测器,我们对能为全世界更多国家和家庭带来伟大的产品和体验而感到兴奋。”

Nest的CEO托尼·菲德尔则表示:“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加入谷歌,有了他们的支持,Nest会更有能力生产出简单、有想象力的设备。这些体贴的设备将使得家庭生活变得更加轻松简单,并对世界产生积极的影响。”

在收购交易完成之后,Nest将继续在菲德尔的领导下运营,并且将会拥有自己专属的品牌和市场。按照惯例,此次收购需要获得美国有关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完成。(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智能家居 Nest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