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Google欲以Nest发力智能家居市场
2014-01-14 10:22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nest1

【牛华网讯】1月14日消息,Google斥资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厂商Nest。分析师认为,Google将发力家居市场。

一些Twitter用户担心,Google可能会搞砸这家知名的智能家居厂商。当然,所有收购都会存在这样的担忧。也有一些人质疑,一家搜索引擎公司为何会看中恒温器制造商。

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Google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虽未透露太多信息,但可能间接提到了此次收购的动机。他表示:“我们很高兴可以将出色的体验带给更多国家的更多家庭,并实现他们的梦想!”

可见,佩奇的关键词就是“家庭”。

过去几年,Google已经测试并推出数款家居产品,包括自主智能恒温设备和Google TV。但直到现在,Google家居产品都从未取得成功。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师弗兰科·吉利特(Frank Gillett)表示:“除了电视棒ChromecastGoogle还没有一款真正走进家庭的设备。Nest可以让他们自豪地说,‘瞧,我们也有如此出色的家居产品’。”

他还表示:“Nest正是Google家居愿景的体现。”

近年来,众多科技初创押注于联网家居设备市场,Nest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一些研究者认为,联网家居设备市场规模不仅仅只有数十亿美元,这是一块数万亿美元的“大蛋糕”。

Google不仅可以通过Nest产品销售直接获利,而且Nest设备可以为Google提供更多的用户数据,Google可以了解用户的生活习惯,开发更为完善的设备生态系统。因此,合作对双方都有巨大的吸引力。

吉利特举例称:“我预计它最终将触及娱乐领域。例如,让电视在合适的时间自动调成静音。”

此外,此次收购可以让Google招募到大批人才。据悉,很多Nest员工此前效力于苹果,例如Nest创始人兼CEO托尼·法戴尔(Tony Fadell),他曾担任苹果iPod部门资深副总裁,主导iPod的研发设计。

尽管收购NestGoogle非同小可,但我们还应该考虑到Google的财务实力。截至去年第三季度,Google的现金和有价证券储备量超过560亿美元,32亿美元资金所占比例不到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oogle Nest 智能家居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