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诺基亚Android手机或来自Asha产线
2014-01-14 11:21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14日消息,最近疑似诺基亚Android手机遭到接连曝光,从图片可以推测,诺基亚Android手机很有可能来自Asha产线。

代号’诺曼底“的诺基亚Android智能手机最近被炒得火热。上周,疑似该机用户界面遭到曝光。

本周一,又有网站曝光疑似“诺曼底”工程测试样机的照片。两次曝光表明,诺基亚Android手机用户界面包含两个信号强度标识,未来“诺曼底”将支持两个SIM卡。

诺曼底1

而这恰好与诺基亚Asha产线策略相同。诺基亚很有可能利用“诺曼底”巩固Asha产线。

Windows Phone已经是诺基亚主要智能手机平台,而全新Android产线无疑能增强Asha产线实力。目前Asha产线的手机仍然基于S40系统,售价低廉,定位于新兴市场。

如果将Asha底层平台由原来的S40替换成Android,那么诺基亚可以充分利用Android平台的人气和开发者支持。它还可以自由定制Android外观,并像亚马逊Kindle一样,内置微软软件和服务,包括SkyDriveSkypeOffice等。

Android平台还能为诺基亚手机带来更多优于S40的成熟功能,同时,它不会威胁Google Android 4.4“奇巧”系统的地位。要知道,Android 4.4在内存仅为512MB的手机中可以正常运行。

在应用支持方面,诺基亚也不会遇到太大问题。就拿Kindle来说,在亚马逊加入“Android开源计划”项目之后,亚马逊Android系统并不支持Google服务,包括GmailChromePlay Store。不过亚马逊自主创建了电子邮件客户端、Silk Browser浏览器以及应用商店。

去年9月,微软斥资71.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业务。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微软得到Asha品牌,并帮助其在新兴市场站稳脚跟。

虽然微软不会轻易让其服务和软件运行在S40上,但它也不会放弃Asha品牌。相反,Android系统可以让Asha手机拥有更加时尚的外观,低成本也可以作为微软软件的切入点。未来,如果Asha用户希望得到性能更加强劲的的手机,微软可以顺水推舟,让他们使用Windows Phone

那么微软为什么不利用自家的Windows Phone作为Asha手机的起点呢?鉴于微软趋向于合并Windows PhoneWindows RT,在智能手机平台,微软还需投入更多努力。因此,让入门级Asha手机内置Windows服务、运行轻量级Android系统更有意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Android手机 Asha产线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