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iPhone 5c是个悲剧吗?
2014-01-16 10:25  爱范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iPhone5c

市研机构CIRP在昨天公布了他们对美国市场iPhone销量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iPhone 5s的销量占iPhone 总销售的59%,iPhone 5c和iPhone 4S的销量占比分别为27%和14%。

5s的销售表现相当出色,对比一年前的结果,这个结论会更加明显。2012 年第四季度,iPhone 5的销量占美国市场iPhone 总销售的50%,iPhone 4S和iPhone 4的销量占比分别为32%和18%。

cirp-iphone-sales-2013-q4

两组数据中,最值得玩味的是 iPhone 5c的销售表现。处于相同位置的iPhone 4S在一年前的销售占比为32%,而iPhone 5c的销售占比只有27%。换句话讲,iPhone 5c并没有满足用户预期。

BGR作者布拉德·里德(Brad Reed)说道, 苹果在前年发售iPhone 5后曾注意到,很多用户会因为100美元的差价而放弃了最新的iPhone 5,改为选择iPhone 4S签约机。所以他们在去年砍掉了iPhone 5,用成本更低的iPhone 5c作为代替,希望能获得更多利润。

IHS去年拆解iPhone 5c后给出的物料成本估价是173-183美元(约1046-1106元人民币)。单从物料成本进行对比,iPhone 5c大约比iPhone 5便宜 20-30 美元(约121-181元人民币),但iPhone 5c上市后却保留了和iPhone 5一样的签约价格。

所以iPhone 5s和iPhone 5c组合的精妙之处就在于——在低端市场持续萎缩的情况下(前年,18%;去年,14%),如果用户选择 iPhone 5c,苹果可以通过省下的物料成本来实现盈利;如果用户选择的是iPhone 5s,苹果同样可以通过产品高定价来获取利润——一场包赚不赔的买卖。

所以iPhone 5c并不是个悲剧,而是一个独具匠心的精巧设计。只不过眼下的情况是,用户更多的是选择了第二个选项——购买iPhone 5s——而不是iPhone 5c,不过这并不影响苹果大把地赚钱。

进一步假设的话,即便苹果在今年依旧推出两部iPhone,那么按照去年的节奏,被砍掉的应该是iPhone 5s而不是iPhone 5c。最后沦为悲剧的反倒可能是iPhone 5s。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5C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