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分析师称移动版iPhone攻高端 倚千元机普及4G
2014-01-17 08:43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17日消息,中国移动 4G版iPhone 5s 和 iPhone 5c 今日正式开卖。分析师指出,中移动短期内将以iPhone和大观4移动版等旗舰产品主打抢夺一度流失的高端用户,同时也必将通过酷派等千元4G产品积极推动国内4G的普及。

中国移动摆脱“iPhone缺失症”

在中国移动营业厅和苹果在线商店,中国移动和苹果今日开始同时发售 td-LTE 版 iPhone 5s/5c,移动版iPhone在独自等待了6年之后终于拨云见雾在2014春节前来到消费者面前。随着即将而来的移动版 iPhone开售,中国移动与苹果公司一场因iPhone入华而引发的6年长跑之路也将正式划下句号。这也意味着,在4G时代三大运营商的竞争中,中国移动将彻底摆脱“iPhone缺失症”的尴尬。

据了解,自2007年开始,在苹果公司发布第一款iPhone后,中移动就与苹果展开了iPhone引入谈判,可惜因技术、分成模式、补贴、广告等多重问题一直搁浅,双方长达6年的僵持不下,最终造成了中移动部分高端用户的流失。

根据中国移动公布的消息,移动4G版iPhone 5S其16GB裸机版的售价5288元。目前联通和电信已感受到了巨大压力,日前主动降价以挽留及争夺用户。

行业分析师指出,iPhone与众多忠于移动的用户阔别6年之久,在我国进入4G时代之后,三大运营商中“移动独缺iPhone”的格局已彻底打破。凭其领先的4G网络布局,中国移动有望借势 iPhone 和酷派大观4移动版等4G旗舰终端夺回曾一度被联通和电信蚕食的高端用户。

千元4G终端成国内4G普及主力军

iPhone一直被喻为高端手机的代名词,iPhone固然有其优势所在,但动辄5千元左右的售价也让很多的消费者望而却步。中移动高管曾指出,千元4G手机将成为中国迈向4G时代的重要推动力量,对改变人们生活的愿景,必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同样有分析师认为,随着中移动4G终端布局逐渐多元化,除了需要高端的iPhone系列等产品抢占高端市场用户之外,更需要大量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千元4G产品。

统计显示,在中国移动已经上市的10款4G手机中,6款价格在3000元以上。但是,从用户关注情况来看,2000元以下机型的用户关注度仅为45.3%,远不及产品2000元以上机型。这主要是因为初期使用4G的用户多为中高端用户,而目前2000元以下的4G手机性价比不高。例如三星N 7108D和索尼M 35t两款机型,裸机售价分别为4999元和2999元,而iPhone5s售价高达5288元,显然价格偏高。

事实上,性价比高的千元机一直手机市场主力,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任何运营商只有依靠千元机才能实现4G普及。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日前出席酷派手机发布会时也曾表示,4G开启的不是一个网络,开启的是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如果没有千元的4G手机,这个时代就没有被开启,就没有普及。

千元4G手机只有酷派首推

而这其中,国产手机品牌无疑将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根据IDC和IDG近日评选的“全球手机十强”榜单,国产品牌酷派首次跻身八强,并以128.8%的增长率成为榜单中增长最快企业。

随着在3G时代发展的日渐成熟,当前不少国产品牌已拥有能够与国际巨头相抗衡的竞争实力,特别是在4G正式发牌之后,酷派等国产厂商就凭借其敏锐的市场嗅觉,并结合自身在用户需求调研、产品研发以及后续质量保证等方面的本土优势,已经率先布局国内4G终端市场。

为此,酷派已对4G千元机做好了充分准备。在2013年12月举行的中国移动终端产业链大 会上,酷派发布了另一款千元智能机8730L,这是国内首款五模十频的4G千元机。

在刚刚结束的年度CES展会上,酷派就携数十款终端新品亮相,其中多款均为面向海外市场定制的4G终端。而在国内市场,酷派的4G终端新品也涵盖了各价位段,不仅率先推出8720L和8730L两款超值千元4G手机,还有2000元级产品的8736/8735/8929,高端旗舰机方面则有移动4G版大观4,这充分显现出酷派对国内4G市场的重视以及未来赢得用户的决心。

酷派常务副总李斌也表示,在4G上面会提供三个运营商、千元以上各个档位的产品,包括了1000元档、2000元档、4000元档,通过这三档的布局来实现4G的战略。他坦言,对整体发展偏乐观,明年4G这个概念会铺天盖地。

并且,他明确表示已做好千元4G手机产品准备的企业只有酷派一家,其它厂商虽然可能跟进,但与酷派相比至少要晚2至3个月时间。

手机行业资深媒体认为,从酷派目前推出的所有4G终端来看,这些产品均拥有性能强劲、性价比高、超清大屏、畅享4G等多重特点,可满足不同阶层用户对4G产品的需求。(银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中国移动 4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