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1月21日消息,上周,腾讯发布了旗下的QQ浏览器7.6内测版,该版本的一个重要内容更新就是网页版微信的集成。近日,该版本的客户端终于开放下载了,那么相比传统的网页版微信,QQ浏览器中的这款定制版又有何不同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体验下。

QQ浏览器微信版体验预报名

与此前的版本相比,新版的QQ浏览器7.6无论是在安装模式还是产品整体的设计架构上,变化都不是很大,除了在新版图标的设计上更加趋向于扁平化外,似乎看不出任何实质性的改变,当然这也不是该版本的重点内容,而网页版微信才是今天我们要关注的重点。

2014-01-21_150533

网页版微信亦可称做“电脑版微信”,是基于浏览器客户的一种新型微信客户端形式,虽然在内容上不能与移动版的相提并论,但在易用性上却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首先,当需要登录网页版微信时,用户需要打开手机版微信的扫一扫功能,然后扫描网页版登录框中的二维码后,确认登录即可。

2014-01-21_150714

由于考虑到账户的安全性,所以当账户处于长时间不活动状态下时,网页版微信会自动断开连接,如需重新连接需进行重新登录操作。

2014-01-20_112008

QQ浏览器7.6中的微信客户端位于整个页面的最左侧,以插件的形式嵌入并以列表的形式展开,如需隐藏该面板,单击微信的登录图标即可,点击左下角的扩展图标可完全展开网页版微信的聊天面板。

2014-01-21_145454

由于和移动版相比,网页版无论是在设计还是功能上都有所欠缺,所以在使用上也相对比较的简单,主面板已列出了近期跟你有联系的好友会话窗口,点击即可进行聊天互动,如需新建会话,点击右上角的加号,在弹出的好友列表选择即可,网页版微信也是支持多人群聊的,只需在选择时进行多选即可。

2014-01-21_150402

对于微信公共号,网页版微信比较贴心的将其集成在了主面板中,点击进行二级菜单的跳转即可进行互动聊天,不过与移动版不同的是,网页版并没有集成移动版底部的快捷入口,所以大部分的公共账户在服务内容上,可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2014-01-21_145836

 在聊天模式上,网页版微信有点类似于腾讯TM的一体化集成式窗口,采取的也是气泡式消息模式,这样可以使得双方在聊天互动时消息展现时更加的直观。

除了普通的文字互动外,网页版微信也保留了最基本的聊天功能,比如表情、截图和文件传输。

2014-01-21_150321

虽说网页版微信在功能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随着网页版、微端版的相继发布,我们也不难看出,微信正在PC端逐渐发力,而伴随着功能的不断提升,或许未来的某一天,微信也将和QQ一样实现多终端的消息同步,届时这场“腾讯内战”或将更有看头。

 申请地址:http://exp.qq.com/details.html?pid=856

下载地址:http://dldir1.qq.com/invc/tt/QQBrowser_Setup_ExpBeta_19177.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