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耳机厂商Beats也做音乐应用 前景并不明朗
2014-01-22 16:32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Beats音乐应用主要的优势在于应用设计的不落俗套、界面炫丽。

耳机厂商Beats也做音乐应用 前景并不明朗

耳机生产厂商Beats昨晚正式在苹果App Store上线了它的音乐应用。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Beats音乐应用前景叵测。虽然这其实是它第二次进入该领域。

早在2012年初,Beats就收购了处于困境中的音乐流媒体服务MOG。

MOG最早以音乐博客的方式出现,到了2009年,首次推出了包月制的音乐服务。其进入音乐市场的时间,甚至比Spotify还早了一年。之后MOG推出的一些功能,也被音乐行业所效仿。

然而,进入市场早和有好的产品,不见得获得成功。由于在市场营销上的薄弱,MOG逐渐从市场上销声匿迹。据报道,在Beats收购之前,其活跃用户仅为50万人。

伴随着Beats音乐服务的推出,该公司等于再次重返这一市场。今天,除了Spotify之外,Beats还面临一系列强劲对手,比如Pandora、苹果音乐电台、谷歌音乐服务,以及Rdio和Deezer等。

其中,苹果推出了免费和收费两种模式的在线听歌服务,前者将会插入广告。这种布局,可以最大限度占领市场。

耳机厂商Beats也做音乐应用 前景并不明朗

不过,Beats将只会提供七天免费试用,之后的包月服务收费9.99美元,并不提供免费模式。Beats高层表示:“如果免费是你唯一的创新,这有点悲哀。”

根据媒体所总结的Beats音乐应用特点,其主要的优势在于应用设计的不落俗套、界面炫丽,尤其主打各种符合用户情境需求的音乐歌单。比如用户可以说自己正在干什么、和谁在一起、需要什么风格的音乐,然后由应用提供相应的歌曲列表。此外,用户也可以听各种知名音乐达人或音乐媒体提供的歌单。

耳机厂商Beats也做音乐应用 前景并不明朗
对比各大音乐应用,Beats主要的优势在于应用设计的不落俗套

也许Beats已经从MOG的失败中,吸取了教训。为了建设和推广音乐流媒体服务,Beats一共筹集了6000万美元的资金,另外该公司还和AT&T、百货公司塔吉特、Ellen-DeGeneres等公司签署了协议,对方将会推广其音乐服务。

此外,Beats也将利用在歌手中的人脉资源,利用JimmyIovine等歌星,推广其服务。

媒体指出,今天仍然有许多消费者,习惯于在苹果iTunes以99美分的价格下载歌曲,尚未完全接受在线听歌服务,鉴于此,苹果等服务商,推出了免费模式,让下载用户转向流媒体欣赏。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指出,没有免费模式的Beats音乐,如果在市场营销上没有奇招,达不到高层宣称的效果,其很可能重蹈MOG的覆辙。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Beats 音乐应用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