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高通宣布从惠普收购1400项Palm等移动专利
2014-01-24 10:27  网易科技  卢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于周四宣布,将从惠普公司手中收购共1400项包括Palm、iPAQ以及Bitphone等涉及移动通讯技术的专利和专利申请。

高通的官方声明未公布任何细节,如支付方式和价格等。但声明中对所收购的知识产权有着“移动操作系统的基础技术”的描述——收购“将使得高通公司在未来可以向当前及今后的版权许可方提供更多的价值。”

对于高通而言,部分其收购的Palm专利只是再一次回到了故居。高通曾开发了非常早期的第一代PalmOS智能手机设备,PDQ 800。该手机后来变型成为了Kyocera QCP-6035以向零售市场提供。PDQ 800和QCP-6035都要大幅早于后来十分出名的Treo产品线。

此外,此次收购也让人联系到另外一个很有影响力的人物——前Palm公司首席执行官乔恩·鲁宾斯坦(Jon Rubenstein),其于去年五月正式加入到高通,并成为后者董事会的一员。

目前尚不清楚高通的收购交易对正在使用Palm专利的LGwebOS电视机产品有何潜在影响。后者公司于去年二月份从惠普获得使用权,但并未在当时的交易中作出收购有关专利的决定。

除了Palm专利外,iPAQ相关专利也包含在此次交易中。iPAQ是用于运行Windows Mobile系统的PDA掌上电脑的专利技术,最初由康柏公司研发。康博与惠普于2002年合并。随后惠普在2006年又收购了专注开发移动设备管理软件的Bitfone公司及相关技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