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星星》走红解读:韩剧造梦 国产剧破梦
2014-01-26 11:12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833329796

最近,韩剧实在是太凶猛了。你以为《继承者们》已经够红了,可接档播出的《来自星星的你》,开播不久收视率就超过20%,将《继承者们》甩出一大截。“无脑傲娇女明星”全智贤和“英俊不死外星人”金秀贤的浪漫爱情故事,也让中国粉丝追得如痴如醉。相比较而言,最近的国产剧除了《爱情公寓4》,其他还真没什么可提的。这波“韩流”为什么这么猛?它们是怎么号准观众的脉的?咱们就以最近大火的《来自星星的你》为例,给“新派韩剧”来个大解剖。国产编剧以及期待成为编剧的学徒们,大家不妨照着这韩剧宝典学一学,我们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第一式:俊男美女

披个麻袋也洋气

漂亮真的很重要

俊男美女,是韩剧不能动摇的根本。这项“传统”,被现在的新派韩剧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继承者们》中,女主角朴信惠实在是普通了点,可是有李敏镐和金宇彬两枚“大长腿”,大家可以直接忽略女主。在《来自星星的你》中,全智贤扮演的千颂伊是个无脑傲娇的女明星——从性格设定上,这并不讨巧,可全智贤实在是太!美!了!这样美的姑娘,自大算什么,没礼貌算什么,都可以被忽略。此外,她还“俘虏”了外星人,绝对长我地球人志气。

“第一集千颂伊就开门见山地表明了,这部电视剧就是她的个人时装秀。她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什么叫‘披个麻袋也洋气’。”难怪网友说了:“13年前,全智贤用一部《野蛮女友》告诉人们,只要长得够漂亮,男人可以随便虐。13年后,全智贤用一部《来自星星的你》告诉人们,只要长得够漂亮,外星男人一样随便虐。”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将粉丝迷得七晕八素的“都叫兽”(粉丝对男一号金秀贤的昵称),这位出生于1988年的“欧巴”,干净,耐看,表演还挺细腻。

在这现实的娱乐圈,先有外在美,人们才有空来关心你的内在美。在这一点上,韩剧实在是业界良心。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国产剧。男主们不是黄渤就是黄海波,要不就是张译、孙红雷,大叔吴秀波已经算是帅的了。当然不能和韩国“鲜肉”们比,这也就罢了,您就不能请个正常点的造型师,做些正常的造型吗?瞧新《天龙八部》的各种奇葩造型,一出场就把一部经典给毁了。

第二式:插科打诨

化眼泪为笑点

脱线台词帮提神

韩剧有三宝:车祸、癌症、医不好。如果你对韩剧的印象还停留在这句话上面,那你真应该看看现在的韩剧了。经历了低迷阶段,2013年,韩剧迎来了全盛时期。而这个时期的新派韩剧,在笼络人心方面也在不断地转型升级——爱情不一定要虐心,也可以是搞笑浪漫的;友情也不一定是纯洁的,男一男二“相爱相杀”才是腐女心爱的套路。

其实,从2004年的《浪漫满屋》开始,韩剧就开始化眼泪为笑点。2013年的《继承者们》,居然让无所不能的金叹考最后一名……而在《来自星星的你》中,搞笑和脱线台词更是无处不在。女星千颂伊脑残是因为“大脑打了除皱针”,外星人都教授能成为富豪,是因为人家从1635年就开始投资房地产了……

第三式:我见犹怜

女主是需要被拯救的

即使她是大明星

不过,美也好,搞笑也好,任艺术表现手法如何升级换代,韩剧的中心伦理却始终不变——男强女弱,麻雀变凤凰,女生始终是靠男生拯救保护的。在《继承者们》中,无敌大长腿兼富二代金叹,不就是看到柔弱的女主角跟姐姐吵了一架,于是激起了骑士精神,莫名其妙地爱上了她。到了《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虽然是顶级女明星,理应不需麻雀变凤凰,可凤凰也有失足的时候。因为被牵扯进一桩杀人案件,她的形象一夕负面、被解约、被网友骂,还赔光了钱,差点只能靠卖名牌手袋来维持生计。和落难女明星相比,活了400年的外星人简直太“高大上”了——他既知天文地理,又能上天入地,连家里吃饭的碗都是古董,简直是居家旅行、谈判安保之利器。

说白了,《来自星星的你》祭出的仍是灰姑娘大旗,无非有点另类。毕竟,看韩剧的观众群体,是想变成女神的非女神。灰姑娘被王子拯救,才能帮她们完成自我代入。韩剧,不就是给大家造梦的么。

而国产剧就是给大家破梦的,婆媳关系、孩奴、婚外恋、恐婚族、失婚女……每一出戏都是那么赤裸裸、血淋淋,分分钟拉回现实,跌入无限黑暗。

第四式:一往情深

无论贫穷、疾病还是富有

男主都不能变心

都是说爱情,可不同国家的电视剧,有着不同的角度。而国产剧的爱情最狗血,房子、车子、孩子、父母……再加点小三外遇,婆婆妈妈才有人爱看(此处参考《裸婚时代》)。

和以上这些相比,韩剧在爱情上的单纯美好,简直有如外星生物。从男一到男二,甚至是男n,对女主都是矢志不渝、一往情深。在《来自星星的你》中,男二专心爱女主20年,即使女主对他从来都没有过好脸色。而男一号外星人都教授,更是爱了女主整整400年!

你说它童话也好,梦幻也罢,反正女人就是希望男人这样爱她。也许,正因为现实中得不到,很童话的韩剧才吸引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星星 韩剧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