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评论 > 正文

腾讯游戏市场部营销方法论
2014-01-28 14:31  178.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依然有人坚持认为腾讯的成功是“闭着眼,插根扁担都能开花”。

腾讯的姚晓光曾说,《天天爱消除》的美术素材做了几十套,最后经过数据分析和用户调研,选择了现在的这一版。这款休闲游戏在前几天的AppStore畅销榜中依然排到第四名。

《剑灵》用不到2个月的时间,最高同时在线突破150万。不少同业惊叹腾讯有钱能请到天团“少女时代”代言时,腾讯市场部的数字营销团队说,经过数据分析,实行精准营销,腾讯游戏新注册用户广告获取成本一直在降低,2010年降低了68%,2011年再降7%,2012年22%,2013年3%。

腾讯互娱市场部架构

能预测一个月后游戏收入误差不过10%的数据营销团队

一开始,腾讯游戏还有内部员工不太理解数据营销团队是干啥的。直到有一次,某个产品数据掉得很快,互娱市场部数据营销组的负责人Polka根本不着急,笃定地说一个月内,在线一定过百万。果不其然。他们已经可以预测某个游戏,一个月后的同时在线、收入,误差在10%以内,而在理论上,产品未来一两年的表现都是可以预测的。

基于腾讯集团的大数据,综合数据营销组收集的数据积累和分析,Polka和他的团队给出的营销策略,可以通过对所有用户37%的广告曝光,获得81%的付费用户。据Polka给出的数据显示,腾讯获得新注册的成本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团队总结的数据营销方法论,已是3.0版本,一套精准营销分4步:曝光、注册、活跃、付费;配备五套指标体系;三次数据测试。在用户端,对用户的特性标签进行提取,精准推荐,选择媒体曝光;在投放的媒介端,监测广告效果、分析特性。

Polka将这套方法论总结为,在产品运营的各个阶段,从数据角度出发,指导“如何针对目标市场、通过资源承载创意,并最终获利”的方法论体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 天天爱消除 英雄联盟 剑灵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