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市值达全球第二:超埃克森美孚
2014-02-08 08:39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8日早间消息,谷歌在周五美国股市的交易中市值短暂超过埃克森美孚,成为仅次于苹果公司的美国市值排名第二的公司。这再次表明,科技在经济发展中扮演的角色正越来越重要。

谷歌通过搜索引擎业务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广告公司。在周五美国股市的交易中,谷歌的市值曾一度超过埃克森美孚。截至周五收盘,谷歌的市值为3954亿美元,而埃克森美孚为3957亿美元。作为对比,苹果公司的市值为4635亿美元。而微软排名第4,市值为3035亿美元。

科技公司正在变革零售和金融等一系列传统行业,成为全球经济中最关键的参与者。谷歌于2004年上市,比埃克森美孚晚84年。不过,消费者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转移的趋势正令谷歌受益。

奥本海默驻纽约分析师法德尔·盖特(Fadel Gheit)表示:“这是时代的信号。传统公司正在退出,新一代公司正在进入。”

以市值计算,埃克森美孚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自上月宣布第四季度产量出现下降以来,该公司股价正面临压力。第四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16%,至83.5亿美元,或每股1.91美元。营收同比下降3.3%,至1108.6亿美元。全球范围内的产量在过去10个季度中有9个季度出现下降。英国石油和皇家壳牌等石油巨头同样报告了疲软的第四季度业绩。

谷歌第四季度业绩表现强劲。谷歌上月报告称,不包括转移给合作伙伴的收入,营收同比增长11%,至136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34亿美元。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弗兰克·吉列特(Frank Gillett)表示:“谷歌的市值反映了投资者对其数字平台强劲增长的认可。”

近年来,谷歌正进军移动软件、光网和娱乐等业务,此外也在投资一些长期项目,例如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和基于气球的无线网络服务等。与此同时,谷歌仍在网络广告市场保持领先。根据eMarketer的数据,谷歌今年在美国数字广告市场的份额将达到41%,而排名第二的Facebook仅为8.2%。

Wedge Partners分析师马汀·皮克宁(Martin Pyykkonen)表示:“这一模式正在生效并将继续有效。他们发明的东西获得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持续使用。”(维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市值 美国 埃克森美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