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联想、京东为何“半夜鸡叫”?(2)
2014-02-10 18:48  牛华网  陈淑垒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京东:时间不等人

当媒体们还在为联想选择大年三十凌晨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而“怨声载道”时,当天晚上,京东提交IPO申请,计划融资15亿美元的的重磅消息横空出世,一下子对冲掉了媒体对于联想的不满。而选择这样一个时间点,京东显然也有着自己的考量。

京东上市资料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其已经首次实现盈利,并获得6000万元的利润。但有细心的媒体翻阅京东提交的招股书发现,这6000万元只是一个账面盈利数字,主要来源是利息收入、政府退税等其他收入,京东的主营B2C业务依然处于亏损3.16亿元人民币的状态。

此时的京东,显然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撑自己未来的发展,电商领域的竞争向来无比激烈,烧钱一直是流行的打法,而未来,无论是在品类扩张、国际化、O2O,还是渠道开拓、移动支付,亦或是互联网金融、物流建设等各个领域,京东都还有数不清的硬仗要打,它的对手则是阿里、百度、腾讯这样“不差钱”的互联网巨头,京东亟需储备更多的弹药,已备不时之需。

公开资料显示京东一共融资四轮,2007年8月,获得今日资本1000万美元融资;2008年底,获得今日资本、雄牛资本及梁伯韬私人公司共计2100万美元的联合注资;2011年初,获得俄罗斯投资者数字天空技术(DST)、老虎基金等共6家基金和社会知名人共计15亿美元的融资;2013年初融资7亿余美元,安大略退休教师基金,曾经投资推特的沙特投资公司王国控股公司加入,京东一些主要股东跟投。

虽然不断有投资者的跟投,但是对于已经绑架了众多投资者的京东而言上市是必然的选择,尤其是在上市环境趋好而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上市已成为京东迫在眉睫的选择。

此前电商领域基本是阿里、京东争天下,但如今,腾讯电商凭借微信显露出不可小觑的实力,随着阿里与腾讯之间的战火纷飞,资本市场的态度逐渐开始发生变化,在移动端的不足使阿里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而看好腾讯电商的声音则是日益高涨。

在这种情况下,相比阿里而言,在移动端更为弱势的京东处境更为不利,如果再拖下去,上市恐怕会愈加困难。对于京东而言,趁着去年去哪儿、58同城、汽车之家上市掀起的上市热潮抓紧时间完成上市大计是明智的选择。

结语:无论是联想,还是京东都已为自身未来的发展选好了方向并作出了实际行动,但接下来的挑战更为艰巨,也更为值得关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京东 摩托罗拉 上市 谷歌

责任编辑:陈淑垒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