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搜狐财报解读:市场投入增大导致利润下滑
2014-02-10 21:03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10日下午消息,搜狐刚刚发布第四季度财报以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搜狐营收3.85亿美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29%,同时达到历史收入最高点。而2013年全年总收入达到14亿美元,较2012年增长31%。

虽然第四季度及2013年营收均有不错表现,但是第四季度净利润只有200万美元,同比下滑91.3%。2013年度净利润只有1.83亿美元,较2012年下降18%。

导致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投入增大,财报显示第四季度运营费用为2.52亿美元,同比增长78%。2013年全年营业费用则为7.37亿美元,较2012年增长59%。

搜狐官方在财报中表示,营业费用增长树妖是因为员工数量增加,所引起的薪酬福利费用增加、以及较高市场推广活动费用。而第四季度亏损,则是因为市场销售和产品研发费用的增长。

如果整体回顾下搜狐的重点业务,不难发现搜狐进行了大量投入,比如斥资2亿元购买《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度独家版权,比如第四季度播出50部新上线国产电视剧等。而在游戏业务上,畅游第四季度推出了多款自主开发及联合开发的游戏,并推出一些列PC端软件和移动应用,这些投入都对利润形成影响。

并且在短期内,搜狐这些大手笔的投入并不会看到大规模的回报。搜狐CFO余楚媛表示,2014年将是搜狐集团的投入年。由于在线视频业务对集团战略意义重大,所以仍会大力投入。而在线游戏业务方面,畅游也在不遗余力地投资于新游戏研发和平台产品。

余楚媛认为,投资升级不可避免会影响短期利益,但长远看将提升竞争力。

视频:2013年收入增长超100%

财报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搜狐品牌广告总收入为1.23亿美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50%。2013年全年品牌广告收入为4.29亿美元,较2012年全年增长了48%。搜狐COO王昕表示,汽车、快速消费品和房地产仍是对收入贡献最大的行业,而受视频收入增长的推动,快速消费品行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

张朝阳则表示,第四季度搜狐视频维持了收入增长的强势,移动视频商业化正处于上升轨道,而2013年视频业务收入增长超过100%。

新搜狗:收入达预期上限

财报显示,搜狗四季度营收达70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2%。“搜狗与搜搜平稳完成整合,季度收入达到我们预期上限。”张朝阳表示。搜狗方面强调,来自无线搜索的收入占搜狗总收入的10%以上,相比第三季度的4%实现了大幅增长。

搜狗CEO王小川则表示,截至2013年底,搜狗与搜搜的整合平稳完成,搜搜的多项产品和大量研发人才加入搜狗。搜狗预计2014年第一季度收入在6700万美元至6900万美元之间,较2013年第四季度下降2%至5%,较2013年同期增长70%至76%。

游戏:加大移动端及平台投入

财报显示,搜狐2013年四季度在线游戏业务收入为1.72亿美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9%。收入同比及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畅游在2013年第四季度推出《天龙八部》的年度大型资料片《新天龙八部》收入的增长。

但畅游净利润为4300万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81美元,同比下滑43%。畅游表示,净利润同比及环比下滑的原因是本季度加大了对平台产品的推广投入,以发展平台业务。

“畅游核心游戏依然表现良好,其平台战略也在顺利展开。透过有效的市场推广活动,畅游平台产品的总计月活跃用户数环比增长51%。”张朝阳表示。

在移动端游戏业务上,2013年第四季度,畅游推出第一款自主研发的移动端游戏《天龙八部(移动版)》,以及第一款联合开发的移动端游戏——《神曲(移动版)》,未来将进一步加大自主研发的投入,同时也将与行业一流的移动端游戏工作室合作的联合开发游戏。

在平台业务上,2013年第四季度,畅游新推出了一系列PC端软件和移动应用,围绕17173内容打造了多平台业务的多个入口。

下季度预期:

总收入在3.55亿美元至3.67亿美元之间,较2013年第四季度3.85亿美元的收入有所下降。

其中品牌广告收入在1.10亿美元至1.15亿美元之间,较2013年第四季度下降7%至11%,较2013年同期增长37%至43%。搜狗收入在6700万美元至6900万美元之间,较2013年第四季度下降2%至5%,较2013年同期增长70%至76%。在线游戏收入在1.60亿美元至1.65亿美元之间。较2013年第四季度下降4%至7%,较2013年同期下降1%至4%。

在扣除归于少数股东的净亏损之前,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在5000万美元至5600万美元之间。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在4200万美元至4600万美元之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净损失在1.10美元至1.20美元之间。

在不增发新的股权激励的假设下,搜狐预计股权激励费用在500万美元至600万美元之间。预计该项费用将使搜狐2014年第一季度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净损失增加13美分至15美分。除股权激励外,搜狐公司不提供其他影响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净收益的调节项。(崔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狐 财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