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传9158今年下半年上市 拟集资3亿美元
2014-02-12 13:21  腾讯科技  乐天  我要评论(0)
字号:T|T

9158隶属于天鸽集团,该集团拥有“网上卡拉OK”9158、新浪Show及微女郎等多个内地视频聊天室品牌,目前该集团已委聘瑞银及中金为上市安排行。

传9158今年下半年上市 拟集资3亿美元

2月12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拥有“网上卡拉OK”9158、新浪Show及微女郎等多个内地视频聊天室品牌的天鸽集团,计划今年下半年赴港上市,初步拟集资3亿美元。

消息指出,天鸽已委聘瑞银及中金为上市安排行,目前已开始筹备上市工作,计划最快下半年在香港上市。

天鸽由集团行政总裁傅政军在2005年创办,主要从事视频聊天室业务,旗下品牌包括9158、新浪Show及微女郎等,其中号称“网上卡拉OK”的9158网站是主打品牌,提供大量网上虚拟房间予用户唱歌,其它用户则可选择到不同房间听歌。

天鸽透过用户向歌手送赠的虚拟礼品收取费用,每件礼品收费介乎0.5至600元人民币不等。除聊天室外,天鸽今年初亦开始进军手机游戏业务,参与开发手游《将三国》。

天鸽在2011年及2012年收入分别为6亿及10亿元人民币,去年度盈利达2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天鸽集团在2009年及2010年,分别获基金IDG及新浪斥资2000万美元及3000万美元入股,其中新浪更进一步将旗下聊天室品牌新浪Show注入天鸽,成为集团单一大股东。

天鸽原定计划到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但近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财务资料备受质疑,故改变计划到香港上市。事实上,天鸽业务在内地亦受到不少质疑,其中有不少舆论更直指9158是“网络夜总会”,担心有用户在平台上散播色情内容。

天鸽去年则高调发声明澄清,指9158每个虚拟房间均为免费进入,没有任何陪酒女郎,且公司会全天候严密监控虚拟房间内活动及不雅文字内容,指“网络夜总会”说法严重损害公司声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9158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