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李少红谈崔始源演喜旺:这名字接地气
2014-02-25 11:05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蒋劲夫、宋茜、杨洋、张芷溪

蒋劲夫、宋茜、杨洋、张芷溪

李少红与曾念平

李少红与曾念平

最近,曾执导过《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经典剧目的李少红,开始“转舵”青春偶像题材,由其监制的《茧镇奇缘》和《继承人》相继开机。在2月24日的活动中,新浪娱乐对话李少红,在澄清《继承人》的原创性而非《继承者们》的翻拍后,李少红毫不讳言看过大热韩剧《继承者们》和《来自星星的你》,并直言会用职业眼光去好好研究。而之所以请来宋茜和崔始源分别加盟自己的新剧,李少红坦言这是做过市场调查的,是对年轻观众口味的一种迎合。

《继承人》男主叫喜旺太“土”?

李少红:这名字喜庆接地气,与“土”关系不大

近日,由李少红监制的青春偶像剧《继承人》引发了外界不少的关注。还未开拍,该剧就因剧名与题材上“撞车”韩国热门偶像剧《继承者们》而引发关注,不过后来李少红做出澄清,称两年前已开始筹划,剧情是全新的原创故事而非翻拍。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网友知道挑大梁的崔始源饰演的角色叫喜旺,新一轮的吐槽之声再度袭来,不少网友认为男主角名字太“土”,屌丝意味太重,实在与崔始源的男神形象相去甚远。当被问及此事,李少红反问媒体“‘土’不好吗”,“这名字喜庆、接地气,喜庆的名字其实和‘土’关系不大,反而更有亲切感,跟角色又非常贴切,代表着角色的一个经历。电视剧是大众文化形态,要找到大众能接受的名字。”

看过《星你》和《继承者们》

李少红:要用职业眼光去研究,做调查迎合年轻观众

李少红最近监制的两部青春偶像剧《茧镇奇缘》和《继承人》,一个请了具有韩国从艺背景的宋茜挑大梁,一个则找来Super Junior的人气男神崔始源担纲男主角,两个人不但人靓腿长,也均拥有超高的人气。对于这种选角的安排,李少红直言是做过充分调查的,“我们在年轻观众中做了调查,参考演员的人气,还有观众的喜好。”

对于近日爆火的《来自星星的你》和《继承者们》,李少红也直言都看过,并分析了风靡中国的原因,“这些剧不光是内容,还是带来的气息和生活感,还有对情感的解读方式,都对年轻观众有很大的吸引力。”不过,她笑言并没有变成两位长腿欧巴的粉丝,而是要用职业的眼光去研究。

《茧镇奇缘》造型太现代易出戏?

李少红:那个年代的服装时尚感一点不输现代

无独有偶,由李少红监制的另一部年代偶像剧《茧镇奇缘》也刚刚开机,而剧中女主角宋茜的造型也被指“太过时尚”,在年代戏里给人以违和感。不过,在李少红看来,几十年前的旗袍现在看起来依然特别时尚,剪裁各方面都不输给现代服装,“那个年代中国还是挺时髦的,相比现在中国的时尚感并不差,因为杜春晓在欧洲留学过,所以当时想的比较大胆,但是后来也会担心会不会没有年代感。”

“不过,服装和造型发布之后,得到的反响让我挺意外的,我觉得很多年轻观众更关心的是这些年轻的气息是不是对味,而是否有年代的真实感不是最重要的判断因素。”李少红给出自己的判断,“这部剧从整个气息上来讲,不是复古的年代戏,还是希望有比较时尚和青春的元素,毕竟还是一些年轻男女的情感故事。”

弃历史题材主攻偶像剧?

李少红:想拍的题材找不到投资人,先走市场化路线

以执导《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富有历史和文化气息的电视剧著称的李少红,近年来却似乎“转舵”主攻青春偶像题材,从之前的《花开半夏》到最近热拍的《继承人》、《茧镇奇缘》都属于该类题材。对此李少红直言,自己想拍的题材不好找投资人,目前这两部剧主要是走市场化路线的,未来找机会再拍自己适合拍的。

“之前电视观众的年龄层是偏高的,现在随着网络剧的兴起,观众群越来越低龄化,所以对于这一拨观众的趋势我们还是比较重视的。”不过,李少红也有自己的苦恼,因为很多自己真正想拍的题材找不到投资人,“跟投资人开始谈得很好,但一考量市场就变质了,因为投资人不愿意冒这个风险。”不过,李少红表示,以后她还会继续找机会拍自己适合的戏,要内容能打动自己才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李少红 崔始源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