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中兴通讯称今年仍强调赢利 同时做大规模
2014-02-26 07:46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塞罗那时间2月26日消息,2014年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兴通讯CFO韦在胜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2014年中兴通讯将继续按照2013年的策略继续前进,但也略有调整,2013年首先是要盈利,2014年在盈利的基础上也要在规模上有所突破。

今年强调盈利也注重规模

自1985年建立,中兴通讯已30年,其间也经历了不少曲折,尤其是2012年中兴通讯巨额亏损,好在2013年扭亏为盈。根据中兴通讯之前的公告,2013年中兴通讯净利润预期12亿元。

对于外界称2013年中兴通讯盈利部分靠出售资产,韦在胜表示,2012年中兴通讯出售的资产较多,2013年出售的并不多, 因此并非主要靠出售资产赢利,中兴通讯2013年主营业务是赢利的。

关于现金流、利润和规模的关系,他表示,中兴通讯过去从国内走向国际,没有一定规模就谈不上走出去,因此,过去主要追求规模,也正是因此,过去付出了一些代价,现在则强调现金流,因为如果中断了现金流的话,企业就危险了。因此,中兴通讯做了很大调整,控制成本,注重利润,所以这两年现金流是正的。

“中兴在2013年扭亏为盈,2014年还会按照2013年的策略继续前进,但也略有调整,2013年首先是要盈利,2014年在盈利的基础上也要在规模上有所突破,比如4G设备市场、国内手机市场要在2013年滑坡的情况下有大增长,在其他国家手机市场上也获得自己应该获得的份额”,韦在胜如此说。

政企和手机市场潜力大

2013年底,中兴通讯公布了新的调整计划,组建了手机、设备、政企三大事业部,韦在胜表示,其中的政企市场规模潜力大,中兴也看好这个市场,中兴通讯过去一直扎根的运营商市场毕竟有天花板,政企市场有很大的空间。对政企业务,中兴通讯希望是长远的回报,希望在政企市场拥有一定的份额。

在手机业务方面,他认为,国内手机策略在2013年有所失误,当时中兴手机主要依赖运营商市场,但其实情况已有所改变,单纯靠运营商市场肯定不行,今后手机也会强调盈利性,而不光看规模。终端的个性化重要。

在运营商市场,韦在胜表示,中兴通讯看好5G市场,他说,“2013年4G新增市场份额上,中兴通讯达到20%,5G标准将在2018年形成,因此,中兴通讯在做准备”。(康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