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6英寸低价四核 索尼Xperia T2 Ultra评测
2014-03-05 11:18  IT168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4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将会迎来新一轮变革,如何在硬件同质化下的产业形态下创造出更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成为了各大厂商的首要任务。索尼移动在去年凭借数款产品增长了在华业务,在2014年初时就发布了数款产品,并意外的带来了索尼全新的T系列,而做为T系列的首款产品索尼Xperia T2 Ultra目前也即将发售。

关于索尼全新的T系列,其实该系列主要定位中高端,基本可以看成是介于高端Z系列和低端系列之间,主要特性 是将会有一个明显的重心特性,而该特性甚至会比高端旗舰还突出。例如T系列的首款产品索尼Xperia T2 Ultra就搭载了6英寸大屏,并配备双卡双待的网络特性和1300万像素,预计售价在2500元以内,而它也将成为索尼在中端大屏智能机上的又一猛将。

首先我们来看下索尼Xperia T2 Ultra带来的相关卖点,6英寸IPS显示屏,分辨率为1280x720像素(245ppi),依旧搭载索尼特丽魅彩显示技术以及Mobile BRAVIA Engine2图形引擎,并且在设计上有诸多亮点,例如2.5mm的手机边框、7.6mm的机身厚度以及173g的机身重量,在目前6英寸大屏中颇为轻薄。

6寸大屏+双卡 索尼Xperia T2 Ultra评测

实际上索尼Xperia T2 Ultra是继Xperia Z Ultra XL39外索尼的第二款6英寸大屏手机,不过相比于定位高端商务的XL39h则显得更加亲民,配置上也相对弱化,整体更加偏向于实用性。例如Xperia T2 Ultra在核心处理器使用高通骁龙400系列的MSM8228四核1.4Ghz处理器,搭配了1GB运行内存和1300万像素,电池容量为3000毫安,整体硬件水平定位中端,不过好在索尼的系统优化,整体运行速度非常流畅。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索尼Xperia T2 Ultra将会有两个版本,本文所评测的则是联通双卡双待版,另外该机还有支持移动4G TD-LTE的单卡版本,两种版本的硬件配置完全一致,唯一的差别在于移动版为了支持4G将处理器为升级为支持更多基带的MSM8928,性能部分并没有 差异。

6寸大屏+双卡 索尼Xperia T2 Ultra评测

目前索尼的手机产品在系统界面和风格上的差异上并不太多,所以主要区别在于外观设计和核心功能点,以及因为硬件配置而带来的系统体验差异。但显然索尼 Xperia T2 Ultra的主要卖点是6英寸大屏和1300万像素,本文也将从这两部重点讨论索尼Xperia T2 Ultra的性价比问题。

备:索尼之前发布的另外一款6.4英寸的巨屏机Xperia Z Ultra XL39h目前价格不断下调,其中港版最低已经降至2888元,该机主要定位高端用户群体,使用高通骁龙800处理器,感兴趣的网友不妨看下。

一、外观篇。

目前6英寸大屏的手机已经有数款,各大厂商都纷纷推出了这种“Phablet(平板手机)",在目前配置差异化不大的前提下,外观显然成为了购买的第一看重点。

虽然做为索尼T系列的首款手机,但Xperia T2 Ultra在造型上并没有太多的变化。总体上延续了索尼“对称式”的设计语言,例如使用了钟表式设计的电源按键、玻璃镶嵌的对称边框、边角平滑切面等。整 体来说索尼Xperia T2 Ultra在设计上的亮点不多,基本都是延续了此前索尼成熟的设计风格。

6寸大屏+双卡 索尼Xperia T2 Ultra评测

对于追求精致外观的用户来说,索尼Xperia T2 Ultra相比于另外一款6.4英寸的大屏机索尼Xperia Z Ultra XL39在外观上也有不少折扣,例如没有加入玻璃元素,同时底部留空区域较多,并且还在意外的在底部区域设计了扬声器。不过即便如此,索尼优秀的工艺依旧 不可否认,机身厚度更是控制在7.65毫米和173克的重量,在目前中端市场中有不错的设计优势。

6寸大屏+双卡 索尼Xperia T2 Ultra评测

网络制式上联通版索尼Xperia T2 Ultra则使用双卡双待,在机身右侧即可开启卡盖。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是双卡制式,SIM卡1主要装置联通SIM卡,支持WCDMA网络。SIM卡 2则装置联通/移动卡,支持GSM网络。另外虽然索尼Xperia T2 Ulta同样使用了这样的卡盖式设计,不过实际上它并不具备三防功能。

如果说索尼Xperia T2 Ultra最鲜明的外观特性无疑是后盖部分了,不过也是最为让人纠结之处。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它并没有使用索尼高端手机上出现的玻璃材质,而是普通的抛光塑 料,整体溢价感不强,同时也比较容易沾染指纹和划伤,不过对于水渍和液体倒是能起到比较好的保护作用。

6寸大屏+双卡 索尼Xperia T2 Ultra评测

除此外索尼Xperia T2 Ultra背部1300万像素的相机则显得比较突出。一方面是由于使用了较大的镜片组,整个镜头在背部显示的比例较大;另外由于内部设计结构问题,镜头裸 露在外部并且形成突起的部分,整体美观度不够,不过在考虑到它中端市场的定位因素,倒也可以理解。

基本上我们从外观部分就可以很鲜明的感受到索尼Xperia T2 Ultra的定位因素,主要面相入门级大屏用户,并且着重突出双卡特性和相机,整体用料相对高端旗舰来说较为中庸,但索尼设计风格得到较好的延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Xperia T2 Ultra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