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尖Phone对决:索尼L39t对比努比亚Z5Sn
2014-03-04 11:09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智能手机如今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说得夸张些有的人可能离开了手机都活不下去了,当然这些都是因为在智能时代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 富,除此之外他的各项功能以及体验都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其中硬件性能、屏幕、拍照可能是用户们最为的关心的几个点,而本期尖Phone对决我们也将围绕这些关键点进行,这两款机型则是索尼Xperia Z1和努比亚Z5Sn。

其实这两个品牌都有着各自的拥簇,之所以本期对决选择这两款机型是因为他们有很多相似之处,在很多参数上都保持着高度的一致,而这样近乎同水平的对决也更具有针对性,更能碰撞出火花,这也是对有购买类似配置机型一个较为直观的指导。

尖Phone对决:索尼L39t对比努比亚Z5Sn

索尼Xperia Z1和努比亚Z5Sn

索尼Xperia Z1和努比亚Z5Sn这两款机型同样都采用了5英寸屏幕,从笔者个人角度出发,我认为5英寸是较为均衡的一个尺寸,既能满足用户对于大屏幕的需求,同时在便携性以及整个握持手感上的表现也能有着很出色的水准。

QQ截图20140304110340

外观:玻璃与塑料的比拼在硬件方面,索尼Xperia Z1和努比亚Z5Sn都采用了高通骁龙800四核处理器,并且都采用了2GB RAM的配置,在综合性能上可以说是不相上 下。除此之外,索尼Xperia Z1采用了2070万像素的G镜头,而努比亚Z5Sn则采用了1300万像素OIS摄像头,可以说这两款机型都达到了目 前智能手机中的顶级水准,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机型在各方面的比拼。

在外观方面,索尼Xperia Z1和努比亚Z5Sn这两款机型可以用 风格迥异来形容,并且也因为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也有着完全不同喜好的两类用户所支持。索尼Xperia Z1采用了双面玻璃设计,这也是索尼风格的一种 体现,而努比亚Z5Sn则主要采用了塑料材质,摸起来手感也比较不错。

尖Phone对决:索尼L39t对比努比亚Z5Sn

两款机型屏幕尺寸相同

索尼Xperia Z1和努比亚Z5Sn都采用了5英寸1080P级别的屏幕,不过相比之下,因为设计风格不同的原因,索尼Xperia Z1的屏占比没有 努比亚Z5Sn的高,这也让后来在视觉上感觉比前者更小些。在机身配色方面,两款机型也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索尼Xperia Z1更加注重体现玻璃与边 框之间的之间的呼应,显得非常精致;而努比亚Z5Sn采用了白色与红色则体现出了一种科技感,这一点只能说要凭个人喜好决定并没有绝对的好坏。

尖Phone对决:索尼L39t对比努比亚Z5Sn

机身背面设计都追求简约

尖Phone对决:索尼L39t对比努比亚Z5Sn

摄像头对比

两款机型的背部涉及都非常的简约,看起来非常清爽并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相比之下索尼摄像头的在机身背部的左上角而努比亚Z5Sn的摄像头在中间靠上的位置,并且有一定的突起。

尖Phone对决:索尼L39t对比努比亚Z5Sn

机身侧面设计对比

尖Phone对决:索尼L39t对比努比亚Z5Sn

索尼Xperia Z1因为防水的原因有盖子

尖Phone对决:索尼L39t对比努比亚Z5Sn

索尼Xperia Z1更温润一些

索尼Xperia Z1和努比亚Z5Sn这两款机型都是采用了内置电池,机身后盖是无法拆卸的,在机身边框部分集成了更多的功能。因为索尼 Xperia Z1支持防尘防水功能的原因,该机所有插口都有盖子保护,在盖上事整体看起来更简单,经典的电源键设计也是索尼机型的重要标志;而努比亚 Z5Sn则是采用了金属质感的按键,并且机身周围有一圈金属边框,质感很突出。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机型都有着实体拍照快捷键,可见两款机型对于拍照功 能的重视。在整体手感方面,索尼Xperia Z1更加圆润细腻,而努比亚Z5Sn则更注重轻薄,不过由于金属边框的原因让人感觉稍稍有些硌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Z1 努比亚Z5Sn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