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三星Galaxy S5“映射”全行业问题:创新空间匮乏
2014-03-10 15:1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9

导语:在2月底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MWC)中,三星对外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级智能手机Galaxy S5。事实证明,Galaxy S5虽然包含很多实用的功能,但是它所包含的创新有限。而这也映射了一个行业问题,那就是随着智能手机市场越发拥挤,智能手机的创新空间已经所剩无几了。

以下为文章全文:

缺乏“创新”

无论是从外观,感觉还是性能方面而言,Galaxy S5都称得上是一款高端智能手机。而就当前的市场而言,Galaxy S5也称得上用户能够购买的最新款顶级设备。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Galaxy S5就是一款符合用户期待的智能手机。实际上,Galaxy S5并不包含令人深刻的硬件功能。

除了依然采用2.5GHz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之外,Galaxy S5中诸如屏幕分辨率,RAM内存,摄像头像素等方面都不是目前的商用顶配了。

Galaxy S5发布之前,有大量的传闻表明,三星会为带来诸如64位处理器和2K显示屏等新特性,但是最终除了一个指纹传感器之后,Galaxy S5啥都没有为用户带来。对于那些一直对Galaxy S5硬件规格抱有较高期待的用户来讲,Galaxy S5如此平庸的规格实在是说不过去。

早期的报告还表明,Galaxy S5将会采用金属机身,但是这个情况并未成真。虽然三星在Galaxy S5中加入了防尘防水认证特性,但是这项特性在其他高端智能手机中已经存在很久了。

从整体上而言,Galaxy S5就是一款改进版的Galaxy S4,它只不过拥有更好的硬件和改进的软件,但是缺乏实质性的创新。

提前发布的“背后”

事实上,三星也深知这一点。来自韩国媒体Business Korea的最新报告显示,三星之所以会急着推出Galaxy S5,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掩盖Galaxy S5内部缺乏创新的实质,转移媒体和用户的注意力。

Business Korea的消息是来自与移动手机行业的内幕消息,就连三星的员工也同意上述观点,认为Galaxy S5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创新。

鉴于Galaxy S5平庸的规格,就连三星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认为它不配获得专门的发布会,因此就选择在一年一度的MWC大会中发布了事。

在过去几年中,三星都是在MWC大会之后专门为Galaxy S3Galaxy S4举行单独的发布会,邀请众多的媒体参与,并且花费巨资为它们进行市场营销。今年,三星选择提早低调地发布Galaxy S5,的确是有点出人意料。

三星表示,该公司之所以会提前发布Galaxy S5,背后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原因,但是最大的原因是来自于苹果iPhone 5S的压力。

三星的一位高管明确地承认了这一点,他表示:“我听说我们公司很有必要提前发布新版Galaxy S,因为iPhone 5S在欧洲的反响超出了预期,而这里是Galaxy S系列的乐土。”

由此看来,苹果iPhone 5S的强势迫使三星不得不提前采取行动。

不过,Galaxy S5的发布无论如何都显得有些操之过急,三星要等到411日才对外发售Galaxy S5就证实了这一点。

“商品化”的烦恼

三星手机部门的主管申宗均表示:“Galaxy S5是一款为用户带来预期功能的智能手机。”

迄今为止,Galaxy S5获得了各种好评,它所包含的心率传感器功能,支持各种LTE连接的特性以及指纹识别扫描仪等都为其添色不少。不过,正如之前所说的,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Galaxy S5是一款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手机。

实际上,有不少人认为Galaxy S5缺乏真正的创新,他们认为Galaxy S5就是在沿袭其他高端智能手机的套路。例如,早在一年多以前,索尼就推出了具备防尘,防水特性的旗舰级智能手机,这意味着三星Galaxy S5的步伐足足晚了一年。

此外,Galaxy S5后置一个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是诺基亚很久以前就已经推出了配置2000万像素甚至是4100万像素摄像头的智能手机。虽然诺基亚所推出的智能手机不支持4K视频录制,但是其他手机制造商的手机可以。

长期以来,三星还因为其Galaxy S设备配置塑料外壳而饱受批评,最新发布的Galaxy S5也并未抛弃这个令人厌恶的塑料机身。

如果想要被称得上是一款创新的智能手机,那么Galaxy S5至少应该配置那些传闻已久的特性,例如金属机身,2K显示屏和一个更加强大的处理器(例如64位八核)。

在过去几年中,智能手机市场迅速扩大,当前的智能手机逐渐被商品化,它们均配置更大的屏幕,更快的处理器,最新的软件升级,当然还包括更高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传感器。简而言之,智能手机是一种“高价格”产品,它将非常高端的移动技术集成到一个适合放在口袋中的设备里。

事实证明,上述被“商品化”的功能已经称不上是创新,Galaxy S5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alaxy S5 创新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