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IBM CEO罗曼提:不会剥离陷入困境的硬件业务
2014-03-11 09:34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IBM CEO弗吉尼亚·罗曼提

IBM CEO弗吉尼亚·罗曼提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3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致股东的年度公开信中,IBM CEO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承认,去年公司业绩未达预期,并发誓要扭转陷入困境的硬件业务,而不是完全剥离它。

该公开信刊登在公司的年度报告中,并把2013年描述成“转型年”。在这一年,IBM帮助其他公司挖掘数据,实现向云端的转移,与消费者形成更多互动。

不过,罗曼提表示,公司的表现“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公司还面临两大挑战——硬件和新兴市场。

2012年,IBM硬件业务税前利润达12亿美元,而去年,该业务转盈为亏,税前亏损达5亿美元。罗曼提表示,为了迎合新的现状并抓住新机会,IBM需要调整硬件业务。

这意味着IBM将“复制”大型机业务的做法,将更多计算机从专有操作系统迁移至开源的Linux系统。罗曼提希望加速硬件产品组合向Linux和其他“增长机遇”靠拢,尤其是其日渐垂暮的Power和存储业务。

上月,IBM向联想出售了低端服务器业务,不过罗曼提表示不会再剥离更多资产。

她在信中写到:“我们不会退出硬件业务市场,这一点我很明确。IBM将继续在高性能和高端系统、存储和感知计算领域保持领导地位,我们将继续投资于研发,以获得更先进的半导体技术。”

在存储市场,IBM已经下滑至第三的位置,并且在不断丢失市场份额。因此IBM将继续保留存储业务的做法有些让人意外。一些分析师推测,抛弃存储技术才是IBM的聪明之举。究其原因,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分析师罗格·考克斯(Roger Cox)认为,存储技术与其低端服务器业务密不可分,而今IBM已经出售了后者,所以IBM不会卖出太多的存储器。

罗曼提并没有提及高端半导体技术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这表明,IBM很有可能会出售芯片制造工厂。上月初,《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IBM正在寻求芯片业务的出售。

当提到IBM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新兴市场时,罗曼提表示,公司在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的增长十分强劲,但在其他地区,企业支出正在放缓。她在信中写道:“我们正在积极关注新的增长机会。整体而言,全球成长型的机会仍然极具吸引力。”

迄今为止,罗曼提的措施尚未起作用。IBM寄希望于第三季度对发展中市场销售部门的管理层调整,不过在第四季度,成长型市场的销售额下滑9%,与第三季持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BM CEO 硬件业务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