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8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苹果设计iOS和iCloud的目的是为了取代Mac OS X中的传统文件系统,以及让不同类型的设备能“无缝”同步信息。iCloud发布近三年,苹果正一步步接近目标。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为iOS设备开发两款新iCloud应用,并计划改进开发工具,帮助开发者更简单地构建基于iCloud的应用。

知情人士称,苹果计划将Mac平台的“Preview”和“TextEdit ”应用,移植到iPhone、iPad和iPod Touch上。

据悉,iOS版“Preview”和“TextEdit ”应用无法编辑PDF文件、图像或文本,但能够预览储存于iCloud之上的OS X“Preview”和“TextEdit ”文件。

ios8-2

此外,苹果还为OS X Mountain上的“Preview”和“TextEdit ”添加了同步功能,但暂不支持iOS应用查看同步内容。

知情人士称,两款新应用尚处于开发初期,预计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随iOS 8一起发布。

iOS设备用户可使用“Preview”和“TextEdit ”应用的全部预览功能。此外,苹果还建议其用户配合使用iBooks和iWork。

免费iBooks应用用来管理和编辑PDF文件,iWork则用来管理其它类型文件。据悉在iOS 8系统中,这两款应用的功能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除了致力于开发新iCloud应用,知情人士称苹果还在研究新的iCloud存储工具,帮助开发者简化整合服务器端应用程序的开发。

长久以来,一直有开发者抱怨开发基于iCloud的应用程序过程复杂又不可靠。而苹果的最新举措似乎正是解决这一问题。如果新工具开发完成并最终推出,开发者就能够充分利用苹果未来版文件系统地优势,开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