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iMessage垃圾信息泛滥 拦截效果不佳
2014-03-16 20:54  人民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来自iMessage的垃圾信息
来自iMessage的垃圾信息
来自iMessage的垃圾信息

很多苹果手机用户都对经常收到iMessage发来的垃圾短信表示反感,然而苹果公司似乎并没有改变现状的意思。

iMessage,是苹果公司自制的即时通信软件,通过无线网络即可发送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信息。更重要的是,这款软件可以在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之间发送信息完全不产生费用,因此很多苹果用户经常使用这款软件。

作为一款不经过运营商即可发送信息的软件,iMessage也绕过了运营商和相关部门的监管,任何绑定了iMessage账号的用户无需经过对方认证即可互发信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iMessage这一特点,几乎可以向所有苹果产品用户推送信息。换言之,使用苹果iMessage的用户,随时有可能收到莫名的信息。

人民网IT频道调查发现,近日很多苹果用户投诉其手机经常收到一些iMessage信息,内容包括房地产销售信息、幼儿早教、考试培训等等,其中不乏极具诱惑的诈骗类信息,而发送者都是陌生的邮箱账号。

带着用户的问题,记者试图通过电话采访苹果技术服务人员获得相关的结果,对方表示,用户的手机“可能绑定过其他账号”导致接收到“不明信息”。当记者明确是“垃圾短信”时,该服务人员表示,可以通过将发送来源加入黑名单拒绝之后的骚扰。当被追问如何避免其他账号推送的信息时,该服务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办法解决,也“从未收到过类似的信息”。

来自不同账号的相同信息

但是苹果客服提出的将发送源加入黑名单的办法,对于拦截此类垃圾信息实际上没有效果,一位苹果手机的资深消费者告诉本网记者,他曾经使用过苹果介绍的这种办法,但是几天之后,又收到了相同内容的垃圾信息,只是换了一个来源而已。“我甚至一天内收到三四条同一内容的垃圾信息,非常烦恼,希望苹果公司正视这个问题,尽快给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这位消费者如此说道。

对此,电信专家曾剑秋认为,苹果公司iMessage作为一款移植到中国的国外软件,始终存在一定的缺陷,应当根据中国用户的需求和市场的特点进行调整。作为一款通过审核的APP产品,苹果公司有义务对此负责。

据了解,苹果公司为了保证其用户信息的安全以及系统的稳定,对每款上架的APP应用都会经过严格的审查,只有符合各项规定的产品才允许提供给用户下载使用。一旦违法了某项规定,苹果公司也有权将这些应用进行下架。事实上,在苹果手机的系统上,iMessage与短信彩信功能捆绑在一起,已经不同于普通的APP软件,苹果公司更应该重视信息的安全问题。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解读苹果新一期财务报告时承认,中国市场对公司产品销量的贡献值最大,其中iPad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实现翻番。蒂姆库克甚至坦言:“中国做不好,你就不会混得很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Message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