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产经滚动 > 正文

今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将进中粮集团开展巡视
2014-03-17 07:50  第一财经日报  秦夕雅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将对北京、天津、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对科技部、复旦大学、中粮集团开展专项巡视。

3月15日,中纪委监察部官网通报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相关情况时公布了上述信息。

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组的两轮巡视工作共完成了对贵州、重庆、江西、湖北、内蒙古、云南、广东、湖南、安徽、山西、吉林等11个省区市和9个中央单位的巡视工作。

相较而言,2014年的首轮巡视任务量翻番:将完成10个省份的常规巡视和3家单位的专项巡视。

2014年首轮常规巡视任务力度加大,加入专项巡视方式。这些并非偶然。

上月13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解读》。其中,中央巡视办公室副主任曾明子解读2014年中央巡视新部署时表示:2014年中央将加快巡视节奏,常规巡视将由2轮增至3轮。

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上述巡视动员会议时表示:今年要全面完成对地方的常规巡视。

这意味着,2014年中央巡视组还将完成对上海、黑龙江、河北、陕西、浙江、江苏、四川、青海、广西等省份的常规巡视工作。

2013年两轮巡视中,“地方+部属大学+部委+国企”的组合成为巡视“标配”。

这一情况在2014年发生了变化:地方单独纳入常规巡视,而被巡视的其他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则纳入“专项巡视”的范畴:2014年首轮巡视将对科技部、复旦大学、中粮集团开展专项巡视。

在专项巡视这一方式正式提出前,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就呼吁,希望巡视时间、巡视方法等方面要灵活多变,不能让巡视对象掌握规律。

“从巡视方式看,在常规巡视的基础上增加专项巡视。通过‘小队伍、多批次、高频率’的安排,打破常规,增强巡视工作的机动性与灵活性。搞清楚某一单位、某一领域的突出问题或倾向性问题。”曾明子曾对“专项巡视”作出说明称。

“专项巡视相对机动和灵活,目标明确、对象具体、比较好操作,同时能够有效避免干扰,更显超脱,相信会有好的效果。”这一巡视方式提出后,陆群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王岐山在上述会议上还表示,巡视发现的问题印证了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依然多发,有的地方和部门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要瞪大眼睛发现问题,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用好巡视成果,分类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整改情况在党内通报的同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党内、群众和媒体的监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粮集团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