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产经滚动 > 正文

原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党委副书记马国强被判15年
2014-03-20 08:33  中国新闻网  刘鹏  我要评论()
字号:T|T

记者19日自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对原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党委副书记马国强贪污受贿一案作出终审判决,被告人马国强因犯贪污、受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马国强贪污受贿案主审法官廖奇志19日向记者侧面证实,马国强落马前刚任职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党委副书记不久,之前曾在许昌粮食系统任职多年。

2013年11月,安阳市文峰区法院曾对马国强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马国强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九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

经安阳市文峰区法院一审查明认定,被告人马国强在担任河南德盛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盛公司)总经理、中央储备粮许昌直属库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构事实、虚开发票等方式,侵吞单位公款18.176万元;2005年至2012年间,被告人马国强收受河南某置业公司负责人贺某等人贿赂款48.4万元。

安阳市文峰区法院认为,被告人马国强身为国有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其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由于对一审判决不服,马国强向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认为,根据马国强本人的供述及相关证人证言、虚开的发票予以印证,证据确实充分,足以认定。其以侦查人员诱供为由推翻供述,没有证据支持,故上诉事由不能成立。随最终裁定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随着马国强贪污受贿案的尘埃落定,不免让人想起2011年中储粮周口直属库的一起官员携款外逃案。据媒体报道,2011年11月,时任中储粮周口直属库主任的乔建军携款3亿多元潜逃异国。后经河南省检察机关查明,乔建军与粮商勾结,让粮商销售粮库中的储备转换粮,或虚报“托市粮”收购数量,骗取国家粮食7亿多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储粮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