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美国白宫正测试三星LG手机 黑莓最后领地或将不保
2014-03-21 10:5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美国白宫正在内部测试三星和LG智能手机,以便将来内部使用,这将会对黑莓智能手机的最后一个核心业务领域构成威胁。对此,黑莓表示对该公司智能手机的安全性充满信心,只有黑莓才能够满足美国和同盟政府机构的高安全需求。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白宫正在对三星和LG的智能手机进行内部测试,这或许暗示黑莓的最后一个关键领地将会遭受侵蚀。

主导地位或“不保”

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和LG智能手机正在由白宫内部技术团队和白宫通信机构进行测试,白宫通讯部门隶属于军方,负责总统奥巴马的通讯。目前,这些测试仍处于早期阶段,距离白宫全面使用三星或LG手机至少还有“数月”之久。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总统奥巴马打算更换黑莓设备。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可以证实与国防部其余部分保持一致的白宫通信机构正在审查和使用一批不同型号的移动设备。”但是,这名发言人拒绝透露白宫正在测试的设备的具体信息。

对此,三星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他表示:“我们看到了来自政府部门的浓厚兴趣,并与多个部门紧密合作,正在部署试点项目。”

LG的发言人则表示,他对白宫正在进行的测试一无所知。

黑莓的发言人对此回应称:“十多年以来,黑莓一直保护着美国政府的移动通讯,只有黑莓才能够满足美国和同盟政府机构的高安全需求。”

总统奥巴马曾表示,他使用苹果iPad来进行阅读。但据知情人士透露,iPhone此次并不在测试设备清单中。

积极应对挑战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一直不断地侵蚀黑莓一度占据主导地位的政府部门。与此同时,三星也通过投入巨资赢得了更多的政府客户。

一直以来,黑莓的专有网络都被认为是智能手机制造商中最安全的网络。不过,通过与第三方软件公司的合作,Android智能手机也一直在不断提升自己设备的安全性能。

在政府用户不断流失的同时,黑莓设备的整体用户群也以更快的速度的流失。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的统计数据显示,黑莓此前曾占据北美智能手机市场大约一半的市场份额,但如今的市场份额仅为0.6%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黑莓在过去几个月间对管理层进行了大幅的调整,并宣布了一系列成本削减计划。

黑莓新任CEO程守宗表示,赢回政府用户是黑莓最优先考虑的问题。鉴于此,黑莓今年年底将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开设一家“安全创新中心”。

前段时间,程守宗在采访中表示,他正在酝酿一个五年计划:重新抓住企业用户的心,同时更关注服务器软件业务,而非手机业务,最后一步步重塑起黑莓的品牌效应。

程守宗表示:“我会让软件来决定我们将制造设备的属性。”这就表明,黑莓将会制造更大型的设备(相较于手机而言),或者是开发新的产品,然后与其他的公司合作共同生产。

当然了,这并不代表黑莓将会彻底放弃智能手机业务。

程守宗指出,我们将会继续制造手机,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是,未来的智能机仅仅只是各类手机软件的载体,并可以提供上网而已。(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白宫 三星 LG 黑莓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