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苹果应停产iPhone 5C的10大理由:发布时机不对
2014-03-21 12:5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318日,苹果正式宣布推出一款价格更加便宜的iPhone 5C智能手机,它配置8GB的内置存储空间,较售价为549美元的16GB版本更加便宜。不过,有外媒撰文称,即便苹果调整了策略,对外推出稍微便宜的iPhone 5C,但是仍然无法使其变得像iPhone 5S那样受欢迎。对于苹果来讲,停产iPhone 5C或许是最为明智的决定。

以下为文章全文:

如果8GB iPhone 5C将会在美国发售的话,那么裸机价格将会在500美元左右。对于没有特殊补贴的全球市场用户来讲,这个价格还是有些太贵了。不过,新版iPhone 5C的确能够为用户节约一些现金。

在过去几个月中,苹果一直小心翼翼地去掩盖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就是iPhone 5C并不像预期中的那样受欢迎。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如果他认为该公司需要一个改变,那么就会批准推出价格更便宜的iPhone 5C。

不过,苹果最好立即停产iPhone 5C。从历史上来看,苹果总是不愿意提前停产产品,担心会在市场中有失颜面。然而,有时候,明智的商业决定需要尽快执行,苹果应该尽早停产iPhone 5C,以下就是具体理由:

iPhone 5C在美国并不成功

事实证明,iPhone 5C在美国地区并不受欢迎。虽然苹果没有发布具体的销售数据,但是库克上个月亲口承认,iPhone 5S和iPhone 5C的销售比例并未达到苹果的预期。目前,苹果已经转向生产更多的iPhone 5S。如果在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中都没有取得成功,那么iPhone 5C的确应该停产。

中国市场的“输家”

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iPhone 5C在中国的销售已经进入稳定期。同时,iPhone 5iPhone 5S在中国的销量出奇地好。对于iPhone 5C来讲,中国市场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已经失去了这个市场,继续生产也没有意义了。

消费者能以同样的价格在其它地方获得更多

环顾市场,我们不难发现可以用更优惠的价格获得与iPhone 5C相同体验的手机,例如三星Galaxy智能手机,它在功能上甚至是超过iPhone 5C。与此同时,诺基亚Lumia旗舰手机和HTC One的体验也超过iPhone 5C。如果有更加诱人的产品,为什么要买iPhone 5C呢?

并不真正便宜

实际上,iPhone 5C并不便宜,它在签订两年合同基础上的起售价为99美元,但是32GB版本的售价为199美元。在国际市场中,iPhone 5C的裸机价格为549美元。最新发布的8GBiPhone 5C的售价为499美元。对于那些有预算意识的消费者来讲,iPhone 5C并不便宜。

消费者喜爱高端产品

关于智能手机市场的每一个研究报告都显示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相较于低端手机,消费者和企业用户更倾向于购买高端手机。苹果,三星,摩托罗拉,HTC甚至诺基亚都是如此,苹果坚持高端产品是明智的。

喜欢打折商品的用户更喜欢免费

有些消费者想要购买智能手机,但是他们不愿意支付高昂的价格,他们甚至不愿意花钱。他们决定与运营商签署两年的服务合同,然后免费得到一款手机,例如iPhone 4S。事实上,研究公司的一些报告显示,iPhone 4SiPhone 5S是苹果目前移动成功的核心。

iPhone 5用户没有理由升级

对比一下iPhone 5iPhone 5C,确实没有足够的理由诱使用户升级。实际上,iPhone 5C只不过是在功能上较iPhone 5强大那么一点点,并且拥有更多颜色选择。64GB版本的iPhone 5用户绝对没有理由升级到iPhone 5C,因为其容量已经超过了iPhone 5C32GB

如果苹果不能让iPhone 5用户升级到iPhone 5C,那么就很难吸引消费者。

同样的价格买更好的手机

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为什么不用199美元购买16GBiPhone 5S,而是购买32GBiPhone 5C?毕竟,iPhone 5S有更好的功能,例如TouchID指纹传感器,32GBiPhone 5C唯一的优势就是额外的存储和更多的色彩选择。但是,如果这些都不是问题,那就购买iPhone 5S。

iPhone 5C对于新兴市场价格太贵

遗憾的是,全球各地的许多新兴市场都没有提供运营商补贴。在某些情况下,政府禁止他们这样做。也有些情况是,运营商不提供补贴。无论是哪一种情况,iPhone 5C的价格对于许多新兴市场都太高了,因为那些市场没有补贴。分析师认为,这造成了iPhone 5C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令人失望。

发布时机不对

也许,iPhone 5C起步艰难并且仍在困境之中,是因为它推出的时机不对。

正如之前所说的,iPhone 5C和iPhone 5S的差别很小,让希望购买更便宜手机的消费者无法作出选择。同时,iPhone 5C与iPhone 5的区别也不大,让早期的iPhone 5用户没有升级的理由。

如果苹果在2014年推出iPhone 5C作为iPhone 6的替代产品,那么其销量将会更好一些。在移动领域中,时机就是一切,苹果并没有好好把握iPhone 5C的时机。(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5C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