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确认,该公司将从iPadOfficeOffice 365订阅营收中抽成30%。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公开表示欢迎iPadOffice入驻App Store

iPadOffice发布会上,微软称这款应用将采用所谓的“免费增值”销售模式。用户可免费下载应用,以浏览文档。如果需要编辑和分享文档,用户需支付99美元的Office 365订阅年费(或9.99美元月费)。

苹果向科技博客Re/code确认,苹果将从iPadOfficeOffice 365订阅营收中抽成30%。如果客户现在已经是Office 365订阅用户,或者从微软网站购买Office 365订阅服务,那么客户依然可以使用iPadOffice,苹果不会抽成这部分营收。

微软刚刚发布iPadOffice之后,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Twitter上表示支持新款应用,并祝贺新任微软CEO萨帝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事实上,苹果CEO评价新款Office早有先例。乔布斯经常赞扬MacOffice,微软和苹果在软件领域也曾有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