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基金 > 正文

宝宝一季度收益比一比:还是余额宝最赚钱
2014-04-02 07:48  钱江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宝宝一季度收益对比
宝宝一季度收益对比

微信理财通、百度百赚、苏宁零钱宝、京东小金库,宝宝军团还在扩容

本报记者 王燕平/文 林焱挺/制图

互联网理财的宝宝军团仍在扩大。阿里巴巴有余额宝、腾讯微信有理财通、百度有百赚,许多银行和基金公司也推出了自己的互联网理财基金产品。上周,京东也推出了自己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小金库”。

宝宝们对接的实际上都是货币基金。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余额宝的收益在宝宝中居榜首,每万元收益高达202元。

余额宝、理财通和零钱宝

一季度收益率前三甲

新浪财经统计的30余只宝宝类产品中,以1万元为投资金额,今年一季度余额宝(对接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以202.17元的收益高居榜首,微信理财通对接的其中一只货币基金华夏财富宝货币基金165.85元的收益居其次,苏宁零钱宝对接的一只货币基金汇添富现金宝货币基金以160.25元的收益位居第三。虽然微信理财通和苏宁零钱宝都是今年1月份才推出的理财产品,但因为对接的货币基金1月份之前已经成立,所以这一收益比较仍有参考价值。

也就是说,今年一季度,余额宝实现的收益率已达2.02%,微信理财通、苏宁零钱宝对接的这两只基金,收益率分别为1.66%和1.6%。折算成年化收益率的话,则分别达到8.2%、6.73%和6.5%。而余额宝去年推出到年底,半年多的时间万元收益为372.34元,年化收益率达到6.72%。

苏宁零钱宝对接的另一只货币基金广发天天红,一季度收益158.78元,实际年化收益率为6.44%。百度百赚利滚利对接的嘉实活期宝,一季度收益155.97元,实际年化收益率6.33%。百度百赚对接的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一季度收益154.59元,实际年化收益6.27%。微信理财通对接的另一只汇添富全额宝,一季度收益139.49元,实际年化收益率5.66%。

如果以最近一个月作为统计口径,每1万元的投资金额,余额宝依然以64.13元的收益高居榜首,微信理财通对接的两只货币基金华夏财富宝和汇添富全额宝分别以58.79元和58.46元的收益居第二、第三位。苏宁零钱宝对接的汇添富现金宝以56.74元居第四。百度百赚对接的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收益为56.35元。苏宁零钱宝对接的另一只货币基金广发天天红收益为53.28元。百度百赚利滚利对接的嘉实活期宝收益为52.67元。

货币基金如何赚钱

基金经理透露秘诀

形形色色的宝宝让投资者看花了眼,但从本质上讲,这些货币基金的投资标的都差不多,包括现金、通知存款、短期或超短期融资券,一年以内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债券回购和央行票据等。那么,这些宝宝们到底怎么赚钱的呢?

据余额宝的基金经理王登峰(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经理)介绍,余额宝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同业存款,3月中旬的时候占比高达90%;剩下的4%~5%左右是利率债、高等级的信用债,还有5%左右的现金。同业存款相当于银行的批发业务,各类银行对其需求比较大,收益稳定。而且余额宝由于规模大,有较强的议价能力。余额宝收益率是跟着资金利率走的,去年12月资金利率再度走高,余额宝的收益也就高了。之前资金利率低,余额宝的收益也降低。一般来讲,每逢季末、年末资金都会比较紧张,协议存款利率就会上升。

截至去年底,余额宝的规模为1853.42亿元,百度百赚的规模为437.34亿元,苏宁零钱宝对接的汇添富现金宝货币规模120.73亿元。外界猜测,余额宝目前规模已达5000亿元。不过,基金规模的扩大也让许多宝宝们感受到了成长的烦恼:赎回的压力,尤其是在近期收益率下滑和季末效应的背景下。3月28日,微信理财通对接的华夏财富宝就宣布暂停T+0业务,但到昨天过了季末,又宣布恢复T+0。

不过王登峰表示,具备了消费支出和理财双重职能的余额宝的投资者是8100万“纯散户”,不会像传统货币基金那样在季末、年末出现超大规模的赎回,也不会因为单一机构赎回对其规模造成巨大冲击。而且余额宝购买的多是短期的资产配置,基本做到了每天都有资产到期,其中60%以上的资产是一个月内到期,应对日常赎回没有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余额宝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