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基金 > 正文

基金2000点逐渐看多 加仓军工医药新能源
2014-05-28 08:29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于勇

春节以来大盘低位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最近一段时间A股始终在2000点挣扎,不过随着新国九条等政策利好出台,市场在低位呈企稳迹象。基金仓位数据显示,上周基金进行了一定的加仓动作,基金认为2000点附近股指虽有反复,但从中长期来看,取胜的机会非常大。据了解,基金加仓的重要主要集中在军工、医疗、新能源板块。

基金2000点逐渐看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比前一周有所上升,整体仓位平均水平为82.30%,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19%,上升了0.11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3.51%,上升0.18个百分点。

测算数据显示,在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38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230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69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加仓基金数量大于减仓的基金,加仓及与减仓基金之比约为1.36:1。

多家受访公私募基金表示,近期市场低位震荡,受整体经济形势等多因素影响,市场整体性机会仍然不大,但是新国九条的发布,以及证监会公布全年新股发行计划以维稳市场信心等,都说明管理层“坚守”2000点的决心,沪指2000点失而复得也强化了市场对政策底的预期,“短期看,在2000点附近股指仍会有所反复,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取胜的机会非常大,所以对部分看好的行业进行了一定程度加仓。”

加仓军工医药新能源板块

根据基金仓位测算,以及记者在采访中的了解,基金加仓主要分布在军工、医药、新能源及TMT板块,而基金仓位测算数据也显示,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泰信发展主题、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汇丰晋信中小盘等基金,其重仓股也主要分布在上述行业。

长信基金研究部总监安昀表示,整体来看今年仍然是结构性行情,在看好的行业中,更看好医药医疗,“在目前的各种市场热点中,只有老龄化趋势是最明确的,看好医疗服务和处方药。”

富国军工指数分级基金经理章椹元表示,军工企业大规模资产证券化不可避免,目前十大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只有30%,增长前景广阔,并且制度障碍已经撤除,大幕已经拉开。在华南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看来,医药、新能源和军工行业均是未来多年的高景气度行业,必将明显超越市场平均回报,“老龄化带来的医药需求将快速增加,环境压力导致新能源推进的步伐将加大,军工行业随着国家实力的强大会必然推进,未来若干年这几个行业必然是朝阳行业,尽管短期内或许存在反复,但是长期看跑赢市场确定无疑。”

沪上某基金研究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市场低位震荡,部分新兴成长股遭遇回调,部分主题基金份额遭遇净赎回,使得基金为了应对赎回被动建仓,进而产生踩踏效应,随着市场在低位企稳,部分资金开始市场性进场。而从基金一季报看来,基金管理规模合计高达180多亿的两只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一季度大幅增加了电动汽车产业链的配置比例,该基金表示“电动汽车产业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未来空间巨大,产业链中的优势企业有机会快速发展壮大”。从上述两只基金持仓情况看,一季度新进比亚迪、国电南瑞、信质电机、新宙邦等多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其中具有电动汽车充电桩概念的国电南瑞,一季度末被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四只基金持有,其中三只均为一季度新进,一只加仓680万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基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