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基金 > 正文

货基平均收益较年初下滑1.5个百分点至4.36%
2014-05-22 08:30  证券时报网  方丽  我要评论()
字号:T|T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水平成为屌丝们关注的热点,尤其近期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所下滑,目前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36%,较1月底下滑1.5个百分点。不过,货币基金“宝宝”军团依然在不断扩大。

仅10只基金

收益率超6%

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全部188只(A\B\C类分开计算)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3629%,仅有10只基金的收益率超过6%。目前收益率最高的要数国金通用金,目前7日年化收益率为7.31%,其他较高的有华富货币、银河银富货币B、银河银富货币A、东吴货币B、方正富邦货币B、安信现金管理货币B等。

宝宝军团的平均收益则略好于平均货币基金。纳入新浪统计的58只货币基金的“宝宝军团”最近7日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618%,比全部货币基金平均收益要高出0.3个百分点左右。其中银河银富货币A、鹏华增值宝货币、兴全添利宝货币、嘉实活期宝货币等表现较好。

就在3个多月前,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要高于这一水平。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全部162只(A\B\C类分开计算)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5.813%,而且收益率超过6%的货币基金达到62只,显示出强悍的赚钱能力。当时宝宝们的收益率也非常可观,也高于普通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水平。

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所下滑和资金面没有春节期间紧张有关,但今年可能货币基金收益率仍会维持在4.5%至5%的水平。另有深圳一位货币基金经理则表示,预期6月底仍可能出现资金面紧张局面,货币基金收益率可能有所上浮。

上报产品

超三成为货基

虽然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所下滑,但不减基金公司上报的热情,超过三成上报新基金为货币基金。

证监会昨日披露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上周证监会通过简易通道受理了8只新基金,其中3只为货币市场基金。历史数据显示,目前基金公司对上报货币基金持续保持这一速度,基本维持在每周有1至2只新货币基金上报。

而今年整体上报的新基金情况显示,若单看简易通道,目前等待准生证的基金达到27只,其中9只为货币基金,占比高达33.33%,不少均为积极“触网”基金公司发行的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货币基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