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业界 > 安全 > 正文

最新报告:三成企业将继续驻守XP 安全首选360
2014-04-03 08: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离XP系统退役已经不足10天。根据赛迪顾问最新的发布的报告显示,依旧有近三成企业将继续驻守XP系统。4月8日后,没有及时升级到最新版操作系统的企业XP电脑,将面临更多安全风险。值得庆幸的是,日前微软中国官方宣布与360展开密切合作,360公司推出了针对政企客户的“XP盾甲”企业版和360天擎XP加固版解决方案。

三成企业选择继续驻守XP

赛迪顾问最新发布的《中国企业杀毒软件调研报告》显示,虽然XP系统已经诞生了13个年头,但是在中国企业中依旧占据较大比例,Win7和Win8的保有量还很小,而当年的微软曾经猛推的Vista系统,更是已经销声匿迹。

统计显示,52%的行业用户决定通过升级操作系统、更换IT硬件,来解决XP系统停止更新后存在的安全问题。但是,这些企业和机构也表示,基于当前办公应用、信息系统和IT设备的现状,XP系统的淘汰不可能一蹴而就,至少需要数月乃至数年的周期来完成。在系统升级过渡的这个漫长过程里,仍旧需要专业的安全软件提供做防护。另外,有22%的企业明确表示,XP系统完全能够满足自己办公需求,不会因为XP停止更新,而更换其它操作系统。

20140403022010888

图:中国企业杀毒软件市场占比

360成为国内企业中占比最高的杀毒软件

根据360最新财报显示,360安全软件在国内的市场渗透率是95%,是用户量最多的安全软件。根据赛迪顾问的《中国企业杀毒软件调研报告》显示,在企业用户中,360杀毒软件占有率也是最高。报告显示,2013年,360杀毒软件在国内企业的占比已经达到42%,成为中国企业市场占比最多的杀毒软件;赛门铁克和瑞星排在其后,分别只有18%和13.5%。

在对大、中、小三种类型企业调研后也发现,在部署超过万台电脑终端设备的大型企业里,有37%的用户选择了360,19%的用户选择了赛门铁克;在统一信息安全部署程度相对较高的中型企业里,45%的用户首选了360,赛门铁克、瑞星、金山、趋势、卡巴斯基分别占有 22%、13%、13%、7%、6%;而在统一信息安全部署程度相对较低的小型企业里,接近49%的用户直接选择了360。

专家分析,国产杀毒软件技术能力不断增强,尤其在本土化应用、创新服务上更符合国内企业需求,由此成为360杀毒软件倍受青睐的重要因素。

360推出多个政企专用XP防护解决方案

针对4月8日XP停止更新后,企业电脑安全防护问题。3月11日晚间,微软中国官方微博声明称,“我们与国内著名的安全软件公司奇虎360一起合作,为国内广大XP用户持续提供过渡期间的安全防护服务,以及便捷的 Windows8升级方案。”近日,360推出了面向政府及企业事业单位“XP盾甲”企业版和360天擎XP加固版等安全解决方案。

据了解, “XP盾甲”企业版具有热补丁修复、系统加固和危险应用隔离等功能,可以增强XP系统对木马病毒的免疫力,防范拦截各类XP漏洞攻击。它能与任何杀毒软件、终端安全软件兼容,支持快速一键安装部署。

而360天擎XP加固版,除了拥有XP盾甲“企业版”的所有功能外,还具有“黑白名单”安全策略和“故障回退”管理功能,能够拦截所有非可信程序运行,保障业务系统继续运行,为企业构建一个立体的防护体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XP 360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