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爱康国宾今日登陆纳斯达克 拷问中概股信心
2014-04-09 08:00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9日凌晨消息,根据上市安排,国内最大的健康服务机构爱康国宾今日将登陆纳斯达克,IPO发行价区间为12-14美元,按照发行价中间价计算,此次IPO融资1.42亿美元,对爱康的估值约为8.8亿美元。

爱康国宾于今年3月4日首次提交招股书,股票代码为KANG。根据招股书描述,爱康国宾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私人健康管理提供商之一,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为止,爱康国宾共有42家自营医疗中心和300家第三方签约合作机构。

2012财年,爱康国宾共向190万客户提供健康服务。中国最大的100家公司中,有71家是爱康国宾的客户。而企业用户在爱康国宾的人均消费为63美元,个人客户的人均消费为114美元。

根据财报,爱康国宾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2012财年收入为1.34亿美元,较2011财年的9371万美元增长43%。2012财年净利润为1211万美元,较2011财年的970.2万美元增长24.8%。

爱康国宾CEO张庆黎在路演中透露,如果按照收入计算,爱康国宾是国内健康体检市场的老大,2013年的市场中的占有率约为12.3%。但是随着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病率在中国快速升高,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预防性医疗服务的重要性,因此爱康国宾的市场占有率会持续增加。

股权结构方面,创始人、董事长张黎刚IPO后将持有14.5%的股权和36%的投票权。今日投资创始人何伯权IPO后占股13.8%,为第二大股东。张黎刚和何伯权在此次IPO中皆不出售股权,公司管理层中只有首席运营官黄飞燕售出少量股权。

有投资界人士表示,爱康国宾此次IPO是对中概股信心的一次重要考验。过去几周,中国概念股遭遇了过去2年中最大的震荡回调,包括百度、腾讯、奇虎360、优酷土豆、唯品会在内的中概股标杆公司跌幅均超过了20%。

距离爱康国宾最近的一家中概股公司上市是4月4日的达内科技,首日开盘价较发行价微涨0.67%,但是次日旋即跌破发行价。截至4月9日0点,报8.2美元,较9美元的发行价下跌8%。

“爱康国宾的上市表现是目前市场对中概股信心的试金石,如果爱康国宾表现良好,意味着市场对中国概念股继续保持信心,这对后续正在排队的十余家公司都是利好消息。”上述人士如是说。(张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爱康国宾 纳斯达克 IPO 中概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