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社交+视频内容 海信软硬结合布局智能电视
2014-04-18 17:38  牛华网  刘楠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方面是电商行业对线下销售渠道和售价的打压,另一方面,视频行业利用其自身的内容、体验优势发展智能电视,给传统电视厂商带来重创。如何反围剿成为传统电商厂商面临的发展难题,对此,海信的做法则是利用自身在硬件上的优势,联合线上视频网站,以内容+硬件的模式布局未来。

传统电视厂商的互联网化选择

昨日,海信在京发布全新VIDAA 2智能电视产品,在一代产品基础上,VIDAA 2智能电视着重突出“聚好看”、“聚享家”、“聚好玩”、“聚好用”四大核心功能。海信透露,该产品预计今年5月正式上市。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

据了解,VIDAA 2智能电视内置国内11家视频网站内容,用户可在“聚好看”应用浏览丰富视频资源。据介绍,利用海信VIDAA 2智能电视中的“聚好看”平台应用,用户可以一键搜索到以上合作的11家视频网站的所有内容,上线之初的视频总量达到了80多万部,相当于单个视频网站的一倍以上。

今年3月,海信宣布与爱奇艺PPS、乐视、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优酷土豆等11家视频网站达成合作,将现有网络视频进行大聚合,这也使得海信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聚合全网视频内容的家电企业。

另外,海信VIDAA 2智能电视也强化了社交功能。此次推出的“聚享家”功能,利用该平台用户可以使用“家庭私密社交”平台,打通手机端与电视端点到点的通信交互,用户可以随时上传自己的图片、文字,父母打开电视便能看到孩子的动态,甚至可以点“赞”。

在丰富内容和社交功能基础上,海信在VIDAA 2智能电视中也着重强化了电视应用服务。据了解,“聚好玩”中汇集了超过4300款游戏,其中包括有大量的“独家专享”私人定制游戏。VIDAA 2智能电视也为电视游戏用户准备了游戏手柄、体感设备等诸多配件,增强用户体验。而“聚好用”应用商店中的应用总量则达到了2.6万款,据称目前月均下载量超过200万次。

发布会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表示,如果把此前的智能电视称作是1.0,那么1.0时代则是解决了电视上网的便利和内容应用,那么“聚合”和“社交”将成为2.0时代的典型特征。也就是说,智能电视越来越贴近消费者心目中的新型电视,也越来越不像传统电视。

智能电视需要软硬结合

图片2

在过去一年,视频网站的野心不断膨胀,不仅在收视率上不断打败卫视,甚至利用智能电视布局终端,给整个电视领域,从内容渠道,到线下硬件,带来颠覆影响,尤其以乐视为首的超级电视,“双倍性能一半价钱”的影响力已经深入人心。

智能电视已经成为线上视频网站拓展业务的重型武器,也是传统电视厂商反围剿的一面护盾,但问题是,虽然传统电视厂商在制作工艺等方面已经积累大量优势,但在内容上的匮乏,让传统品牌的智能电视一直扮演着另一块儿更为昂贵的“电脑显示器”的角色。

如何在最熟悉,但现在却是最陌生的市场收复“失地”成为传统电视厂商的难题,在发布会上,海信推出VIDAA 2智能电视,利用自身在硬件积攒的优势,对爱奇艺PPS、乐视、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优酷土豆等十一家视频网站内容上的聚合,实现软硬结合布局智能电视市场的战略。

在电视应用服务上,社交作为增加用户粘性的功能被添加到海信VIDAA 2智能电视“聚享家”功能,另外还具备时下最流行的体感游戏,并配备游戏手柄、体感设备等诸多配件,种种做法表明传统家电厂商对智能电视市场给予较高期望,希望恢复对整个市场的最高控制力。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时下软硬结合正是能够帮助智能硬件迅速获得市场认可的主要方法,不管是穿戴设备还是虚拟现实设备,无论功能多么创新超前,缺少软件上的支持,智能硬件在体验上都无法得到最大化的满足。

对于海信而言,智能电视是一个互联网娱乐的承载体,对于内容上的丰富,包括社交、游戏以及视频内容,都可以通过聚合的方式,利用互联网企业之力,让产品得以完善,这一点,较于视频网站推出的智能硬件,将打破在内容上只支持自家网站的局限性。

智能客厅硬件的战争已经打响,在这场围绕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的竞赛中,传统电视厂商完全可以利用自身在生产制造上的优势,对线上内容进行整合,转嫁到智能电视当中,以软+硬战略,布局智能电视领域。

结语:

超级电视、智能盒子等产品的不断面世,宣告着硬件终端的进入门槛已经被互联网企业踏破,传统电视企业面对智能产品,除了要承受在售价上的打压,还会被用户冠上“老旧”的帽子,此次,海信突破自身在业务上的束缚,牵手视频网站,发力智能电视,或为整个行业带来新玩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海信 智能电视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