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云通讯看互联网:企业的OTT大颠覆
2014-04-09 15:02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虚拟运营商发牌之后,关于OTT的讨论甚嚣尘上,传统的电话短信VS多媒体OTT等于大刀长矛VS洋枪洋炮,这是大家基本达成一致的共识。在抛却QQ、微信、朋友圈等大众化应用之外,OTT也渐渐在各个行业的商务领域崭露头角。在这种风起云涌的背景下,OTT究竟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颠覆性创造?

所谓OTT,是互联网企业利用电信运营商的宽带网络发展自己的业务,从而实现诸如语音信息传送,图片分享,视频会议等等场景应用。QQ、微信、Skype等社交软件已经为OTT服务做了强注解。OTT改变了人们的沟通习惯和方式,大大节约了沟通距离和成本,并显现了无可匹敌的便利性。也正是由此,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不但个人需要OTT,企业更加需要OTT。就OTT在企业中的应用,云通讯平台在这方面积累了一点小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高效沟通,内部“微信”更纯净

现在企业的管理过程,从一定意义上说实际就是沟通行为过程。沟通不良几乎是每个企业都存在的老毛病,企业的机构越是复杂,沟通越是困难。微信等社交应用尽管可以满足企业内部人员沟通的需求,但是作为公共社交平台,特别对于金融、银行、政务、公检法等对企业信息安全更为敏感的机构,群组的单纯性和信息的安全性都无法得到全面保障。如果可以在企业内部使用一套类“微信”的企业沟通工具,兼容PC端和移动端,就可以既让员工可以随时随地保持畅通无碍的沟通,又可规避使用普通IM时的人员随意进出,企业通讯录调取不便和信息外泄等安全隐患。

要满足以上需求,可以通过融合通讯能力来实现企业版“微信”,企业版“微信”可以实现基于企业内部通讯录的原生分组,杜绝外人进入;员工在PC或者手机均可以进行即时传送文字、多媒体、语音等交流,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微信的功能之外实现语音会议能力,在员工出差时也可以用PC或者手机随时进行通话。专注提供通讯能力的云通讯平台提供的融合通讯能力可以实现以上功能,保障企业内部的无障碍交流系统保证了信息安全,提高沟通效率,降低沟通成本。

提高效率,云通讯流程更优化

为了吸引更多用户关注,各家机构无不采用差异化策略来赢取市场。就金融行业来说,在金融互联网化的背景之下,金融产品更是不断推陈出新。某位银行的理财经理如是说:“现在的银行理财业务跟以前大不相同,如果把银行比作‘金融超市’的话,那么我们相当于超市的销售员。我一个人同时要服务许多的客户,在工作中除了主动推送新产品信息给客户之外,还要经常与客户聊天,从个人理财规划、银行理财产品到基金、股票、保险、黄金、信用卡,无所不包。除了沟通工作量巨大之外,有时候还可能出现跟个别客户的交易纠纷,如果沟通过程中的信息无法还原,那麻烦就大了。”由此可知,重视用户体验,并优化员工工作效率,就要在业务咨询,信用验证,客户服务和纠纷处理等环节进一步采用更高效的方式来保障。

云通讯平台提供的语音会议,视频通话,语音验证,外呼录音,云呼叫中心等能力可以帮助金融企业在信用验证、业务咨询、客户服务及纠纷处理等环节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比如上述理财经理描述的场景中,我们通过语音会议或群组聊天等能力即可一对多地推介新产品信息,大大减少工作量;在信用验证环节中运用视频通话、语音验证身份等能力对客户资料进行征信,在保证客户身份真实性的前提下,大大减少了客户邮寄资料的繁琐;在与客户交流过程中使用外呼录音可以保证人员业务考核和帮助客户纠纷处理,并协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优化用户体验,增强信贷安全。

由以上可以看出,OTT服务在企业运转过程中具备极大的适用性。云通讯平台作为更垂直更专注的通讯能力平台,提供基于互联网的通讯服务,在各行业领域具备自己独有的优势和经验,在大互联网环境下,云通讯平台助力行业伙伴升级信息化应用,使合作伙伴在完善内外部管理的同时,能够不断推出新的服务项目、新的管理服务模式以适应竞争所带来的变革。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云通讯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