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配件周边 > 正文

趣味性高可自定义组合 4.9元米键体验
2014-04-10 10:44  新浪手机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28日晚上,小米公司通过新浪微博发布了“米键”,这是继27号前一天360公司推出“360智键”之后,又一家互联网公司推出的耳机口附件产品,定价4.9元。目前活动促销价1元。

根据官网介绍,米键除了竞品具有的一键拍照、录音、截屏之外,还能一键完成组合功能,比如按下去之后,手机除了拍照之外,还可以自动发送到微博。

目前,米键已经来到新浪手机,按键手感如何?一键组合功能实用与否?来看看我们的评测。

趣味性高可自定义组合4.9元米键体验

多彩外套

趣味性高可自定义组合4.9元米键体验

米键外观

趣味性高可自定义组合4.9元米键体验

在耳机孔插入

趣味性高可自定义组合4.9元米键体验

使用效果

米键外观类似“螺丝钉”,顶部是一个按键,下部是与耳机相同的插头,你可以把米键看作是带线控功能的耳机,米键上面的按键原理与线控耳机的按键原理相同。为了方便携带,小米还专门为米键制作了多彩外套,可以方便卡在耳机线上。

趣味性高可自定义组合4.9元米键体验

手机会识别米键

在米键使用前,手机要在论坛上下载米键应用,安装后打开应用手机会提示用户插入米键,即使是小米手机或者红米手机,手机偶尔会提示无法识别,但是能完整使用。小米官方称米键专为MIUI系统及小米手机打造,只有小米手机及红米手机才能使用,经过我们验证,vivo、联想、华为手机不能使用,而索尼Xperia Z1 compact却可以使用。

趣味性高可自定义组合4.9元米键体验

米键应用界面

米键应用界面简单易懂,用户可以自定义连击次数及对应动作,也可以自由组合按键动作,这也是小米宣称的米键独创功能。另外一个独创功能是米键可以记录点按成绩及排名,并发布到社交网络。

趣味性高可自定义组合4.9元米键体验

按键功能可组合

趣味性高可自定义组合4.9元米键体验

支持多项应用

趣味性高可自定义组合4.9元米键体验

与MIUI系统结合较好

目前米键的功能不是十分成熟。首先,误操作现象较为普遍,连击多次的力度与速度都有窍门,用户需要多次使用才能掌握,并且熟练使用后多次连击也会偶尔被识别为一次点击,导致误操作。其次,多次点击成功率低。在点按了几十次的过程中,连按次数越多,成功操作的几率越低,基本上一次与两次连击是最有效的点按次数,两次以上的成功几率较低。最后,快捷按键中最实用的功能——拍照功能,在启动相机后,会时而出现不对焦即成像的现象,实用性大打折扣,并且在相机启动的过程中也要耗掉两秒的时间,急性子用户估计会忍受不了。

趣味性高可自定义组合4.9元米键体验

虽有多连击可选,但实用性不大

趣味性高可自定义组合4.9元米键体验

并有狂点榜供用户分享到社交网站

其实,米键与360智键并不是此类产品的首创,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出现了这类产品,操作逻辑上无非是按键次数与长按键次数之间的组合,不同的组合定义不同的操作动作。但是各公司做这类产品的心态是不同的。

360公司并未涉足硬件,所以360智键经常会有赠送活动,目的就是让更多的用户用上这个产品,在用户手机上普及360自家的软件,即使用户不再使用智键,手机上的服务依旧会保留下来。

小米则不一样,更加偏向可玩性与用户体验,像是一键组合功能、狂点榜都反映了这个目的。并且这个由硬件带来的软件入口未来想象巨大,小米早出手,划下地盘,有利于以后的战略布局。

单就米键这个产品而言,目前并不稳定,像是为了抢占市场而推出的防御产品。如果产品体验并未达到用户预期,并且没有给公司软件带来更多的用户群,这个产品无疑还需加强功能。当然,4.9元的廉价价格(促销价格1元)也可为这款产品的体验带来借口,爱折腾的用户拿来体验下也未尝不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 米键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