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笔记本 > 正文

无散热风扇设计 11寸联想Yoga2 11评测(2)
2014-04-15 15:28  IT168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屏幕可翻转360度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机身外形简洁

联想Yoga2 11主打时尚便携,提供橙色、银色和黑色三种颜色机身,本次测试的为比较低调的黑色机型,外形设计非常简洁,顶盖表面除了LENOVO的LOGO以外没有其他任何装饰,塑料材质顶盖表面呈现细腻的磨砂质感。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键盘面使用银色机壳

将顶盖打开以后,Yoga2 11看上去和普通笔记本没什么区别,屏幕部分采用11.6英寸IPS广视角显示屏,分辨率1366×768,支持10点触控。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特殊转轴可翻转360°

但是Yoga2 11凭借特殊的转轴,不仅可以提供笔记本电脑的形态,同时它还为用户提供了平板模式、帐篷模式和站立模式,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可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选择不一样的形态。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站立模式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平板模式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当Yoga2 11处于平板模式的时候,其键盘和触摸板将被屏蔽,当我们拿起Yoga2 11时,即使按到键盘也不会影响触控操作。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帐篷模式

除了对于键盘部分的顾虑以外,处于帐篷模式的Yoga2 11屏幕上方边框是否容易磨损呢?其实Yoga2 11机壳外部边框包裹有一层略带弹性的保护层,这样既增加了与桌面之间的摩擦力,同时又可增强边框的耐磨性。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机身边框外沿包裹有防护层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平整的巧克力键盘不带背光

Yoga2 11键盘面延续了极简的设计思路,除了巧克力键盘和触摸板以外没设置其他东西,它的开机键和电源指示灯安排在机身右侧。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屏幕可翻转360度

▲一体式触摸板

对于键盘的使用体验而言,由于在站立模式的时候,键盘面朝下与桌面相对,所以它配置的键盘按键键程非常短,敲击的感觉和联想经典的高触感键盘存在一定差距。不过Yoga2 11的触摸板还是非常好用的,虽然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但手指滑动顺畅,光标定位准确,且按下触摸板按键的时候没有出现光标偏移的现象。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屏幕可翻转360度

▲机身左侧接口

Yoga2 11机身厚度不足18mm,所以其接口配置比较有限,仅提供了1个USB3.0接口、1个USB2.0接口和一个Micro HDMI以及耳机麦克风接口,与传统的笔记本相比USB数量偏少,并且去掉了VGA和RJ45网络接口,用户在连接互联网的时候只能通过无线连接或者购买USB网卡,建议搭配USB扩展设备使用。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屏幕可翻转360度

▲机身右侧提供开机键

为了方便在平板模式下使用,Yoga2 11机身右侧设有电源按钮、系统还原按钮、屏幕翻转锁定按钮和音量大小调节按钮。除此以外,它的机身右侧靠后的地方还安排了耳机麦克风插孔和1个USB2.0接口。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屏幕可翻转360度

▲机身底部

看了一圈,您有没有发现,联想Yoga2 11是没有开始散热孔的!这是因为Yoga2 11搭载最大散热设计功耗(TDP) 7.5 W的英特尔Bay Trail M四核N3520奔腾处理器,场景设计功耗 (SDP)仅为4.5 W,机身发热量低到已经无需散热风扇了,所以也没有设置散热孔,底部的两处小洞是Yoga2 11喇叭所在的地方。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屏幕可翻转360度

▲无风扇设计

机身小巧外形简洁 屏幕可翻转360度

▲机身纤薄轻巧

Yoga2 11机身厚度为17.5mm左右,大小和一张A4纸大小相近,可轻松放入女士手提袋里,而1.28kg裸机重量相对较轻,外出携带相当轻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Yoga

责任编辑:周苏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