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传赛门铁克将被分拆或出售:过去1年股价大跌
2014-04-16 10:19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赛门铁克上月解雇了CEO史蒂夫·贝内特(Steve Bennett),随后吸引了活跃投资者和私募股权公司的关注。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赛门铁克有可能被分拆或或出售。

消息人士表示,包括ValueAct Capital在内的活跃投资者正在评估赛门铁克的前景,并考虑买入赛门铁克股份来推动改变。ValueAct拒绝对此置评。

与此同时,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多家私募股权公司,包括贝恩资本、百仕通集团、凯雷集团,已经开始评估对赛门铁克部分或全部业务进行杠杆收购的可能性。

赛门铁克以诺顿杀毒软件而知名。按当前股价计算,赛门铁克的价值约为140亿美元。该公司同样拒绝对此置评。

近几周,一些私募股权公司已接触赛门铁克,讨论可能的交易。不过消息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各方尚未开始有意义的对话,而目前判断这些讨论是否能取得成果还为时过早。

目前也不清楚,是否有任何活跃投资者开始买入赛门铁克股份。消息人士表示,至少两家主要的活跃投资者已决定,不买入赛门铁克股份。它们认为,这样做能够带来的收益很有限。

在与任何潜在收购方进行对话之前,赛门铁克的董事会和管理层,包括临时CEO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将制定新的商业计划,并寻找一名永久CEO。消息人士称,赛门铁克已聘请猎头公司罗盛咨询来寻找新任CEO。罗盛咨询拒绝对此置评。

本月早些时候,消息人士称,赛门铁克即将聘请摩根大通来协助制定战略,应对可能的活跃投资者的出现。摩根大通随后成为了赛门铁克的财务顾问。该投行也拒绝置评。

消息人士表示,赛门铁克董事会预计将在本月的一次会议上讨论未来的选择,该公司将于5月8日公布季度财报。由于一些活跃投资者对该公司表示了兴趣,因此赛门铁克需要尽快采取行动。

近几个季度,赛门铁克的营收增长由正转负,而信息安全软件市场的年增长率仍至少为10%至15%。赛门铁克的业绩滑坡部分是由于PC销售的下降,这影响了市场对该公司软件的需求。赛门铁克的软件被捆绑至多个品牌的新电脑中。而在移动安全市场,赛门铁克未能取得较大的进展。

此外,赛门铁克也落后于一些较小的信息安全厂商,例如FireEye、Palo Alto Networks和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这些公司专注于网络安全这一目前市场最火热的领域。

过去12个月,赛门铁克股价下跌约17%,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涨幅为26%。3月21日,在宣布贝内特离职的消息之后,赛门铁克股价大跌14%。贝内特是两年内被解雇的第二名CEO。

分析师指出,赛门铁克可以出售消费类业务、存储业务和服务器业务的部分资产,这些资产的价值总和为每股25至28美元,因此该公司价值约为160亿至180亿美元。目前赛门铁克股价不到20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赛门铁克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