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Fast Company:腾讯足以叫板Facebook和亚马逊
2014-04-22 10:51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牛华网讯】4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商业杂志《Fast Company》近日撰文称,Facebook、微软、亚马逊、GoogleTwitterZyngaUber相互竞争,但腾讯正在积极拓展国际业务,这支新生力量将对威胁这些科技巨头。

Fast Company认为,与阿里巴巴集团相似,腾讯也是一家难以捉摸的中国科技集团,因为腾讯的业务范围太过广泛。阿里巴巴可以看作是亚马逊、eBayPayPal的集合体,腾讯的业务范围则更为广泛,它将对美国科技公司构成严重的威胁。

腾讯于10年前在香港上市,最初为消息平台,如今业务已经延伸至电子商务,游戏,通信、社交网络等领域。在美国市场,腾讯的用户规模和资金储备绝不容小觑。例如,腾讯市值为1390亿美元,用户量约为10亿。腾讯CEO马化腾个人净资产达134亿美元。

同时,阿里巴巴正在积极筹备赴美上市,其上市规模可能超过Facebook160亿美元。如果上市成功,阿里巴巴市值将超过1500亿美元。

凭借如此雄厚的资金实力,两家公司都可以轻松进军美国市场。Fast Company特别指出,过去数年腾讯已经大举进军目标市场,而且对Zynga等公司采取了强硬态度。

2

其中,云计算是腾讯瞄准的领域之一。Fast Company称,腾讯最近向用户提供10TB免费存储空间,这是DropboxBoxSkyDriveGoogle Drive等云存储服务的100倍。如果同样提供10TB存储空间,Google每月收取的费用为100美元。

另外,微信拥有4亿注册用户,其中包括7000万国际用户。Facebook斥资190亿美元收购移动聊天应用WhatsApp,而WhatsApp正是微信的直接竞争者。

腾讯何时进军美国市场还是个未知数,但腾讯已经有所举动。腾讯斥资收购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后者便是热门游戏《英雄联盟》的开发商。腾讯还投资游戏应用开发商Plain Vanilla Games,并且参与投资闪购网站Fab.com

Forrester Research中国区经理王平表示:“阿里巴巴和腾讯彼此竞争,在旅游、网络生活网站、购物等领域争相收购,双方已经展开正面交锋。我认为这是互联网历史上投入最大的竞争之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 阿里巴巴 Facebook 亚马逊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