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耐克放弃可穿戴设备市场 裁减硬件团队员工
2014-04-19 09:42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耐克Fuelband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419日消息,作为智能腕带的第一批主流品牌,耐克正准备退出这场竞争。耐克向科技网站CNET证实,该公司正在裁减负责制造FuelBand健身追踪器的硬件部门员工。

耐克发言人布雷恩·斯特朗(Brain Strong)在邮件中表示:“作为一项快速发展的全球业务,我们将坚持把资源分配给优先发展的业务。随着数字体育部门优先级的调整,我们预计会在团队内做些改变,并且将会有少量的裁员。”

耐克拒绝就此进一步置评。

CNET援引不具名的消息来源称,耐克70人的硬件团队已经有55人被裁减(裁员的传言首先出现在匿名社交应用Secret中)。除了制作Fuelband,耐克硬件部门还制作Nike +运动手表和其他外设。

首款Fuelband2012年面世,不过该产线更新很缓慢。去年秋天,耐克发布了全新Fuelband腕带,增加了蓝牙功能和更多新配色。几乎在同一时间,有传言称苹果雇佣了耐克Fuelband的设计主管,他将负责苹果可穿戴设备的研发。CNET表示,全新Fuelband项目和耐克数字体育部门的其他项目也因此被取消。

后来,有报道称耐克正在把重点转移到健身软件上,包括Nike+API(应用程序接口),其他硬件制造商可以将此整合进可穿戴产品中。上周,耐克还在旧金山启动了名为“Fuel Lab”的软件孵化器项目,旨在帮助公司将健身测量系统NikeFuel整合进产品中。

虽然耐克加入了可穿戴健身产品的第一梯队,但它并未成功获得市场青睐。同时,耐克的亲密合作伙伴——苹果最早将于今年进入可穿戴产品市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是耐克董事会的长期成员。

考虑到打造全球一流硬件的难度和费用,以及消费者对产品的冷淡反应,耐克似乎已经确定,将下一代产品的构建让给他人才是明智之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耐克 可穿戴设备 Fuelband 裁员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