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解析可穿戴式设备的未来:智能耳塞或成主流
2014-04-11 15:4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近日,“无线传教士” Nick Hunn针对可穿戴科技的未来做出了一个新的市场预测,称“智能”可穿戴式设备的未来可能将围绕用户的耳朵展开。2018年,“智能耳塞”所创造的市场价值将会达到50亿美元。前段时间,一份报告预测,2018年可穿戴式设备市场的总价值将会达到300亿至500亿美元。

抛弃显示屏

在围绕未来世界展开的浪漫电影《她》中,讲述的就是男主角爱上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的故事,它主要通过耳机与男主人公进行交流。

电影《她》的制作设计师之一KK Barrett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的时候表示,在未来的世界中,科技本身将不再具有存在感。

在男主角Theo Twombly的日常生活中,他很少会直接面对一块屏幕,并且也不会与电脑进行任何物理接触。尽管他家里以及办公室各有一台电脑显示器,但两边都没键盘,他用说话取代了键盘输入。

Barrett表示:“我们决定不要展现物理接触,我们想让这个过程显得自然些,所以就去除了我们所熟悉的软键盘。”

男主人公与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主要是通过一直没有线的耳机进行交流,这只耳机本身就像一个好看点的硅胶耳塞而已,完全不同于现在的那些看似要把人身和机器结合在一起的蓝牙头戴设备。

无论Theo实际上在干什么,他只要戴上耳塞就能连上系统,就可以与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进行交流。在《她》中,未来世界人类的手腕是赤裸的,并不存在所谓的智能手表,就连实际的手机也很少出现。

当前,谷歌希望通过语音控制去操控可穿戴式设备,这一理念将会在谷歌的首款智能手表中得以体现。而当在一块非常小的屏幕中实现语音智能控制之后,谷歌的下一步有可能就会像电影《她》中那样抛弃显示屏。

技术不断进步

实际上,智能手表并不是谷歌唯一一款能够推动智能耳塞出现的产品。谷歌的Moto Xsuperphone”能够持续不断地听取语音命令,即便它处于休眠状态,它的芯片允许这种持续的听力一直被保留,这些只需要很低的功耗支持。

不过,大多数的语音识别都需要进行互联网连接支持。例如,当你命令苹果Siri打开iTunes的时候,你的语音指令就会被发送至云空间进行翻译,而这会出现几秒钟的延迟。就语音命令方面来讲,几秒钟的延迟足以使其出现错误,执行错误的指令。

对此,英特尔提出了一项离线解决方案,允许语音识别技术做出更快的响应。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可穿戴设备的负责人麦克·贝尔(Mike Bell)表示,该公司将会研发一款足够强大的处理器,它可以自主解析语音命令,并且尺寸非常小,足以匹配可穿戴式设备的小巧体积。

目前,英特尔正在与一家第三方厂商合作研发一款智能耳机,它能够与智能手机配合使用。英特尔的这款蓝牙耳机以《钢铁侠》电影中的人工智能“Jarvis”命名,其所支持的功能也与电影情节非常相似。

Jarvis”可以实时预备,等待接收用户的语音命令,可以提供日程安排、日历、短信消息、备忘录以及查找数据地图等功能,并且可以实时地回答你的问题。

耳朵较手腕更适于健身追踪

Nick Hunn指出,很少有人会意识到,耳朵其实是一个测量许多生命体征的好地方,它不会像手腕那样乱动,并且也可以为用户提供诸如心率,血压,体温以及更准确的脉搏血氧饱和度。

目前,已经有数家公司围绕耳朵研发健康传感器,例如爱尔兰都柏林的Zinc Software,它就正在筹集资金研发一个以生物感应为目的的助听器,它可以监测用户的心率。与此同时,韩国iRiver也推出了能够捕捉用户运动和心率状况的健身耳机。最近,苹果也提交了一项能够捕捉生物体征数据的耳机专利。而Jawbone的下一代健康和健身追踪器看起来也会更像是一个蓝牙耳机。

挂耳式设备的优势

当前,很多可穿戴式设备的最大障碍之一就是有碍社交。我们已经习惯于在很多公共场所盯着我们的手机,甚至在家中也是。但是,这会让我们对于外界的环境漠不关心,影响我们的正常社交。即便是具备可视化界面的谷歌眼镜,它也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不过,智能耳机就不存在这种困扰了,它只会占用用户的一只耳朵,不会影响用户的正常社交。

更智能的音乐

未来,智能耳机还会让我们的音乐体验更加智能。目前,英特尔已经展示了一组心率追踪耳机,它可以根据你的跑步节奏去挑选音乐。当你步伐慢下来的时候,音乐会让你加快速度。(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可穿戴设备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