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可穿戴设备“挑战重重”:外形不讨喜 价格过于昂贵
2014-04-21 11:0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当前,有大量的厂商涌入可穿戴式设备市场,其中包括三星以及谷歌等巨头。不过,当前的可穿戴式设备仍然面临众多的挑战,包括外形设计不讨喜,社会文化认可度低以及价格过于昂贵等。

以下为文章全文:

最近几个月,可穿戴技术迅速发展,各大厂商争相在市场中引入自家的设备,其中包括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健身腕带等。通过这些设备,各大厂商希望它们能够成为用户日常着装打扮的一部分。

实际上,可穿戴技术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因为开发者几十年来一直在尝试将“科技”融入到用户的日常穿戴中。而随着谷歌最近推出Android Wear平台,可穿戴技术似乎也开始越来越朝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之前,谷歌还率先推出谷歌眼镜进军可穿戴市场,目前已经拥有一批早期采用者。毋庸置疑,谷歌眼镜为用户带来了尖端科技体验,它是一种前沿技术,但是它也因为一些隐私问题而招致外界的批评。

目前,可穿戴式设备仍然面临一些挑战,诸如智能手表以及智能眼镜等设备很难在短时间内获得消费者的追捧。今天,科技媒体Android Authority撰文称,可穿戴科技主要面临以下几个挑战,包括外形设计不讨喜,社会文化认可度低以及价格过于昂贵等。

设计和可穿戴性限制

2

摩托罗拉的Moto 360试图打破智能手表的外形设计限制,以独特的圆形表盘示人。如今,大多数的智能手表采用的都是笨重的矩形外观。

就设计方面而言,智能手表和智能眼镜在体积上都比我们想象得要笨重一些,远远没有达到普通手表和眼镜的水平。如果你还记得卡西欧曾经推出的一款计算器手表,那么你肯定会对其庞大的体积印象深刻,与用户的手腕非常不匹配。

如今,大多数的智能手表也存在同样的情况,它们采用长方形的外形设计,机身厚而且体积较大。当然了,摩托罗拉的Moto 360是个例外,它试图为用户带来类似于传统手表的外形设计。

目前,智能手表在处理器和组件设计方面仍然依赖于智能手机行业,因此尺寸和外形设计会存在某种限制。根据分析师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情况将会有所改善。

来自Canalys Insight的分析师克里斯·琼斯(Chris Jones)表示:“智能手表在外形设计方面仍然存在很大的改进空间。”如今,市场中已经出现很多专为智能手表设计的轻薄内部组件,以后的智能手表必定会变得更加时尚,更加适合佩戴。

来自Pebble的首席设计师Myriam Joire表示:“智能手表外形设计的关键就在于可穿戴性。与放在口袋中的智能手机相比,智能手表应该更具个性化。一般来讲,智能手机用户会将高度连接性摆在第一位,首先关注的是互联网功能。但是,智能手表是佩戴在用户手腕中的,是用户日常穿戴的一部分,因此更加需要注重美观和个性化。”

社会认可度低

3

由于隐私问题,谷歌眼镜被禁止在某些场所使用。

除了外形设计方面存在挑战之外,可穿戴式设备还存在一个潜在的大问题,那就是社会认可度。如今,智能手机都具有拍照,摄像和录音等功能,因此很有可能被用作间谍设备,侵犯用户的隐私。

而考虑到可穿戴式设备也具备拍照,摄像和录音等功能,外界开始对它们所带来的隐私问题提出忧虑,并且引发了可穿戴式设备的一个全新挑战。

目前,谷歌眼镜已经在某些商业酒吧和餐馆等公共场所被禁止使用,而在公共场合使用谷歌眼镜的用户甚至得到了“眼镜混蛋”(Glassholes)的不雅称呼,这在很大程度上印证了谷歌眼镜不被社会所接受的事实。

谷歌自己也表示,谷歌眼镜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并不是构建平台本身,而是如何让社会大众接受这项新兴的技术。就当前社会对于谷歌眼镜用户的抨击现象来看,谷歌眼镜想要被社会认可仍然有一段很长的路需要走。

为了推广谷歌眼镜,谷歌也积极地采取了一些措施,例如向购买用户提供试用样品来使用户和周围的人们习惯看到谷歌眼镜。与此同时,谷歌还与诸如雷朋(Ray-Ban)和奥克利(Oakley)等流行眼镜品牌进行合作,力图在谷歌眼镜中融入时尚元素,这是一个很好的兆头。

价格昂贵

4

谷歌已经与奥克利以及雷朋等眼镜厂商展开合作,这会降低谷歌眼镜的售价吗?

当然了,可穿戴式设备面临的挑战还包括价格问题。当前,谷歌眼镜的售价为1500美元,这个价格是相当昂贵的,这使其不可能成为“大众”商品。除了谷歌眼镜之外,其他可穿戴式设备的价格也并不便宜。

高通的副总裁Rob Chandhok表示:“由于价格方面的因素,可穿戴式设备只有一些追求尖端科技的早期用户才会去尝试。而随着功能的逐渐完善,这些可穿戴设备将会变得更具吸引力。”

根据预计,随着零部件制造商开始针对智能手表推出定制化的组件,这些设备的价格未来将会出现下滑。此外,一些大型制造商还会针对可穿戴设备进行大规模的营销活动,这也将有助于可穿戴设备的普及。(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可穿戴 外形 价格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